睡眠周期检测与吸引力法则

假设人一天睡八个小时(理想情况),每天仍有16个小时来发生各种各样有趣的事。以2小时为【有值得回味的趣事发生】的平均单位,那么一天可以发生的趣事有可能有8件之多!(瞎扯淡的)
这几天睡眠时间贼少,平均睡眠是6个多小时,除去上周因为写作业导致的熬夜外,我这几天睡得晚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手机太好玩了(不是
这两天看小红书,的确有两点收获:
• 【睡眠周期检测】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睡觉
• 【吸引力法则】的神奇力量

简单来说,人的睡眠是分为浅睡和快速眼动期的深度睡眠的,这个应该大部分人都知道,但是更令人激动的科学事实是,人的睡眠周期其实是有迹可循的,一个人的睡眠周期基本上是固定的90分钟左右,但是具体数字也因人而异。睡眠周期的检测配合渐进式的闹钟叫醒,可以帮助人在最合适的时候醒来。
一直以来,我都很羡慕那些对睡眠时间要求不高的人,睡上6个小时,整天都精力充沛,思维敏捷,效率奇高,但是看完睡眠时间检测的介绍,我欣喜了,我觉得俺也可以!
下载了一个软件叫sleep cycle,试用了两个晚上,我对闹钟缓慢叫醒的功能很是满意,它不会猛地一下把你吵醒(用过iphone的自带闹钟声音的都懂…),而是在你设定的时间段内,逐渐提高音量,而且配合他的检测结果,判断你已经进入了浅睡眠,才会开始叫醒你。软件工作的原理是通过检测睡觉时的呼吸频率来判断睡眠周期,期间需要一直开着麦克风。因为需要整晚开着麦克风,自然会比较耗电和损耗电池寿命。但是我认为和睡眠质量的好坏比起来,这当然不值一提。

再来说吸引力法则。我以前也听说过,但是我更多的把这个概念理解为唯心的心理暗示。就是说多给自己积极的心里暗示,呈现出积极的精神面貌,那从外界收获的正能量也会更多,其实这个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是有道理的:积极的心态会反映在和你有关的所有人或者事上面,我把它理解为”反射原理“。positive attitudes always better。但是我这次听到的解释,更加”宏伟“,甚至带点迷信。这种说法建议你把自己的心理暗示写下来,而且不要用”我希望“这样的句式,而是”我已经“。比如,不是”我希望变有钱“,而是”我很有钱“;不是”我希望我很漂亮“,而是”我一直都美得不像话“。当你写下这些话,(这种行为叫做affirmation)就相当于是像宇宙下了一个订单,就像点菜那样。宇宙最终会把你想要的都给你。这自然是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但是即便只是当成心理暗示,这种方法也会让生活轻松很多!
挺神奇的,我决定践行这两点,我坚信这是对生活很有用的建议,是两个很好的改变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