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适配

1.什么是屏幕适配

通过尺寸单位、图片、文字、布局这四种类型资源进行合理设计和规划,在布局时合理利用各种类型资源,让布局拥有适应能力,在各种设备下保持良好的展现效果。

2、屏幕适配

01、尺寸单位适配

#####1、首先在res下新建values-2000x1600(右击res,点击new,然后选择directory,新建values-2000x1600)在package中的values中创建xml文件,在复制一份放入values-2000x1600。
2、在每个diments.xml创建一个标签,name为app_width,值分别为100dp和1000dp.
3、在activity_main.xml中创建一个Button,设置其宽度时,使用android:layout_width=”@dimen/app_width”
4、分别在不同的分辨率中运行,观察Button的宽度变化。
最后会发现在不同的分辨率中,Button会随之变化。

代码展示:

values下 dimens.xml代码
<dimenname="app_width">100dp</dimen>

values-2000x1600下 dimens.xml代码
 <dimen name="app_width">1000dp</dimen>
activity_main.xml代码
<Button
            android:layout_width="@dimen/app_width"
            android:layout_height="40dp"
            android:text="nihao" />
02、图片适配
选择分辨率不同或者大小不同的图片放在mipmap中(注意要放在不同的分辨率的文件中,文件名要一致)

这里写图片描述

1、在布局文件中创建一个ImageView,src属性指向图片。
2、选择分辨率不同(hdpi、mdp、xdpi)的模拟器进行运行 ,观察不同。

03、文字适配
values-语言缩写,每个文件夹中的string.xml文件的命名一致,key一致,value根据当前文件要适配的语言进行翻译即可。

在安卓目录下的res创建directory,设置名称为values-en,再转换到packages目录中的value,将string.xml复制到values-en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04、布局适配
1、在res下创建一个layout-land(横屏)和layout-port(竖屏)文件夹,分别创建activity_main.xml的布局文件。
2、在xml编写不同内容,即可区分。
3、在Activity中setContentView(R.layout.activity_main.xml).

布局文件中的布局会随着屏幕的横竖自动变化,适应屏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