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梦的粉碎----王垠退学之我感

我是一个IT业的小人物,业没有什么才气,更不用说名气,但对于我来说,这些都不重要,我喜欢写程序,或者说是用程序来实现自己,当然能够换到钱是更好的。

我也很喜欢John Nash,也很希望有那么一块地方可以让与我有共同理想的人坐在一起,喝喝咖啡,讨论问题,我很喜欢John Carmack,也很想能够和他一样,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空间,做自己想做的游戏。当然我也很敬佩Bill Gate,即使他留下了那么多骂名,但不可否认,我也希望能够和他一样,改变这个世界。

但,我还是我,离开John Nash那个时代80年的我,离开John Carmack那个时代20年的我,离开Bill Gate的Microsoft 37500公里的我,还能有这样的奢望么。

我在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任职,理论上是个很好的单位,很多人打破头都进不去,但我现在已经只是挂名了,因为我已经不上班了,看到里面那些所谓的开发者,研究者,领导者,都是一些为了高额利润而不惜偷工作假的倒买倒卖者。而在里面做得最久的都是连C++或者ASM都写不出一句的无用一辈。很失望,真的很失望。

小学,知道离婚这挡事情,让我对婚姻失望了,中学,知道科举这样的制度,让我对读书失望了,大学,知道导师这种职业,让我对教育失望了,工作,知道太多太多,让我对我们这个社会,是否还存在一个小小的空间,能够给让我们撇开钱这个东西,好好做自己想做的研究,而产生了怀疑,因此,我对社会失望了。

所以,我现在在家,做一些不能赚钱的共享软件,做一些无法讨好领导的东西,做一些,让我感到我存在,但是生活不存在的事情。我,对自己失望了。

谢谢你让我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也有一个人,那么喜欢亚丁,那么喜欢纳木措,那么喜欢青海湖,那么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理想。

谢谢,真的谢谢

PS。如果是我,我也会退学的,但幸运的是,我不是在清华。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