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六十四卦——大畜卦

周易讲究吉凶的变化互换,即便是无妄这种非常之衰的卦,也会给你留一条明路出来,所以无妄之后就是一个极好的卦,大畜卦。

畜,就是蓄的意思,古代人处在原始素朴的阶段,没法比银行卡上的数字,要比较贫富,谁家财产多,就比家里畜生多就行。我只有两头牛,你有五头牛,那行,是在下输了。这就是贫富最直观的比较。所以蓄积和畜生,本身意思就是同源的。

小畜,意味着小有蓄积,但是还不够大。而这次才是大大的蓄积,所以名字也往上升了一级。

为什么这次的蓄积特别大呢,就是因为上次讲的无妄卦。无妄代表的是人生中最不可思议的破坏力,走在路上天上飞下来石头把你打个半死这种随机灾害,这样你要都能躲过去,那你还有什么事情是躲不过去的。所以,你也就绝对不会有什么意外破产,半路失业的旦夕祸福,而是非常平稳前进,什么风浪都影响不到你。

所以,你的蓄积也就自然越来越丰厚。所以这就是老天给你留的一条活路。你九九八十一难,什么人生疾苦都受过了,还活下来就是神佛,就该享受大成功大福德。大畜这个卦,表示的就是你的人生明媚,前途不可限量的一种情况。

算到这个卦的话,无论事业还是财运,只管放手去做,什么加官进爵、提职加薪,都是不在话下的事情。

但大畜这个卦,毕竟是慢慢蓄积的一个卦象,所以虽然前程远大,但中间花费的时间也必定很漫长,所以,想要成功,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足够的耐心。

另外大畜是一个纯阳的卦,所以这个卦更利于男性,而女性相对更不适合一点。

包括和男女相关的,比如恋爱之类的事情,也不是很适合。说到底,大畜还是一个偏向社会性,偏向事业和财运这种外向的卦,而对于婚恋家庭方面这种内事,就会不太适合。

/

第二十六卦 大蓄卦

大畜:表会有很多的积蓄、不动产的来到。吉象之卦。可以考虑较大的投资案,只是现金周转可能会较不利。蓄也有守财小气之象。

特性:反应快,追求新知,不断创新,研究新事物,待人谦虚,修养好。贵人多助,容易少年早答,年轻就在社会崭露头角。

解释:大有积蓄。

运势:大凡诸事不可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务实行事,始能成就大业。以蓄德为主可吉,若因得势而盛气凌人,目空一切者,终招失败之象。

爱情:虽有些阻碍,但终有望,然气盛则自招叛而破。

家运:须知蓄者以备急用也。明此道理,持之力行,则可亨通。

胎运:占得此卦主早生贵子。

子女:儿女必声扬家风,可得幸福之象。

周转:可成。

买卖:再谈可成交,且有获大利之象也。

疾病:为脑、腹部脾、胆之病,可能结石发炎之象。或头部外伤。但可治。

等人:不会来。

寻人:途中虚险,若一人等待必有凶,若是出走者,不必寻,会自回。

失物:隔些时日可寻,东北水边。

旅行:吉利。

诉讼纠纷:因土地之事,有头无尾。有破财之象,但纠纷可化解。

求事求职:不利。再待时。

考试:上榜。

改行不宜。开业者要有不怕挫折之决心全力以赴,有利可得。

大畜:利贞,不家食吉,利涉大川。

彖曰:大畜,刚健笃实辉光,日新其德,刚上而尚贤。能止健,大正也。不家食吉,养贤也。利涉大川,应乎天也。

象曰:天在山中,大畜;君子以多识前言往行,以蓄其德。

初九:有厉利己。

象曰:有厉利己,不犯灾也。

九二:舆说辐。

象曰:舆说辐,中无尤也。

六四:童豕之牿,元吉。

象曰:六四元吉,有喜也。

六五:豶豕之牙,吉。

象曰:六五之吉,有庆也。

上九:何天之衢,亨。

象曰:何天之衢,道大行也。

大畜卦终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