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制作Tab切换效果

原文地址为: Axure制作Tab切换效果

axure 作为一款原型工具,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设计原型,从而将产品人员的想法快速准确的传递给技术人员。

我们希望的最终效果如下图:

0004

Technorati 标签: axure, 原型, tab, 切换

最简单的一种办法就是通过 Dynamic Panels 来实现。

首先创建一个空白的 Dynamic Panel,然后在 State 1 中开始绘制我们需要的样式。

0005 

下面就是最关键的一步,让这些元素都动起来。

0007 首先选中一个 Tab,然后单击右侧的 OnClick,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 Set panel state to state。选中对应的状态,确定就 OK 了。

然后,可以将设计好的元素全部 拷贝 到其他两个状态中,并且修改 Tab 的样式,来适应当前的状态。如下图:

0006 

 

这样就完成了 Tab 效果的切换,如果希望鼠标移到 Tab 上时能够有相应的响应效果,我们可以右键 –> Edit Button Shape –> Edit Roll Over Style 中进行样式的编辑。

其实 Axure 这款软件的易用性比较不错,上手很快,特别是如果掌握一些 DW 或者 MS Visual 系列工具使用经验的用户。

PS:虽然 axure 几乎能够做出各种各样的效果来,但我一直对于做出复杂效果的投入是否值得心存疑虑,原型作为一个中间过渡的产品,其价值就在于传递产品的设计和使用理念,而且在原型交接的过程中,一般都会有产品人员和技术人员面对面的沟通,这样一些很复杂的效果完全可以通过叙述来让技术人员明白,这样产品人员就可以节省时间来思考更多的关于产品本身的问题了。

参考资料:
1、Axure Sample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 Axure制作Tab切换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