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 ubuntu10.04 中安装中文拼音输入法

1. 第一步安装scim包: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pinyin im-switch

2. 第二步系统默认的输入法设置为scim :

sudo im-switch -s scim

我机器两步就可以了,设置完后,在系统-》系统管理-》键盘输入方式系统语言支持设置

3. 第三步注销重新登录生效。


参考:


http://gooss.org/ubuntu-can-not-enter-text-under-the-flash/ 

1.安装scim智能拼音输入法: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pinyin im-switch
2.接着把系统默认的输入法设置为scim :
sudo im-switch -s scim

我机器两步就可以了,设置完后,在系统-》系统管理-》键盘输入方式系统语言支持设置注销重新登录生效。

如果结果设置失败:
update-alternatives: Cannot find alternative `/etc/X11/xinit/xinput.d/scim’.  

以普通用户身份重新设置(注意没有sudo了)  

im-switch -s scim

设置成功,Firefox,GEdit都默认使用了scim作为首选输入法,但是在eclise中则不是,在默认情况下,在eclipse编辑器里 面不能输入任何字符(包括中文或英文)。只有鼠标右键选择Input Methods -> SCIM input Method之后,才可以正常输入。

你也可以使用上面方法来修改scim与eclipse的冲突,即将/etc/X11/xinit/xinput.d/scim文件中的GTK_IM_MODULE=xim选项修改为scim,保存并退出。

3. 再次设置系统默认的输入法为scim :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etc/X11/xinit/xinput.d/all_ALL xinput-all_ALL /etc/X11/xinit/xinput.d/scim30 

sudo im-switch -s scim

4. 最后重启系统 

------ 

为firefox安装好flash插件后,打开一个用flash/flex做的网站,发现无法在表单中输入任何字符。其原因是SCIM输入法与flash有冲突。

可以为系统换一个输入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或者直接修改SCIM配置文件,更改后如下:

1 2 3 4 5 6 7
# vim /etc/X11/xinit/xinput.d/scim XIM=SCIM XIM_PROGRAM=/usr/bin/scim XIM_ARGS="-d"XIM_PROGRAM_SETS_ITSELF_AS_DAEMON=yes GTK_IM_MODULE=scim QT_IM_MODULE=scim

即将配置文件中的xim值更改为scim(注意GTK_IM_MODULE的配置),然后重启系统即可。



博客转载自:

http://blog.csdn.net/hongweigg/article/details/720336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