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网友matrixdwy的回信

今天网友matrixdwy给了我一封信,内容是这样的:

API是C语言的,你在LINUX上用C++写WINDOWS的API当然是不行了。
学编程我觉得关键还是看英文书,实在没有英文书再看中文书,英文是关键。反正
这些英文书不是很难,看不懂查查字典就行了,还可以顺便学英文

因为在写回信的时候有所感悟,所以写在随笔里,加深自己的印相

matrixdwy你可能不知道,我已经换到windwos下了,并安装了Dev-c++5.0,昨天又下载了vs2008
我还真不会干出来在linux下写windowsAPI的事,虽然我的linux里也安装了wine.
你说学编程关键还是看英文书,这我也知道,我看过一个视频,那里有个什么大公司的ceo说,外文书写的非常好,都是基于项目的,也就是学以至用。而且写的很通俗易懂,写书的人都拿读者当成一点基础也没有的人来看待,讲的东西都是深入浅出,让人一看就懂。可是你不了解我,俺农村人,只读过初中,当时太贪玩,以至于荒废了学业。我的英语基础不太好,所以看外文书实在是很困难。而且我现在的兴趣是编程,如果让我先去学外语回来再学编程,对我来说是相当痛苦的一件事。

在我看来,我还是先学中文的,毕竟中文资源也很多。我的需求又不是太高,虽然很多书都老的掉牙,源码在新编译器里都运行不了,这对于我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

我学习的过程在于理解,我把东西先理解后再练习,我的资源里有一个编程之道的视频,那里面对于各种简单的概念说的是相当的通俗易懂,我就是看那个,先把主要的概念理解然后再去练,练的过程就是想办法把自己学的东西用到正地方。虽然学的比较浅,但是我已经对编程的整体概念有了理解,就算有些东西写代码的时候还要找书去看语法,这要比我在一个月前,对C++和编程两眼一摸黑的程度可是强了不少。也比背了一年的基本语法而对C++还是很陌生的感觉要好。我认为学编程是学编程的模式,一种思维方法,如果理解了这种思维,你就可以用你手上的工具所完成它,工具就是语法。如果想优化程序,才能再进一步学习一下各种编程技巧,也就是算法。这种学习方式有益于我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再迷惑,不用再去想,我现在学这个东西有没有用。因为我是先理解了我所要学习的东西能完成的事情,才去学它。

我现在最大的困难再是,我不知道我的目标离我有多远,我不知道我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学什么技能。但是只要是让我知道了,什么东西是我目标所需要的,我就一定能学会它。你可能要说,你把英文当你当成你目标所必须的,哈哈。唉,这就像是程序里的判断,电路里的短路和电阻。对于我来说,中文的没看完呢,有这么简单东西先不学干嘛学那东西。等中文的学完了再说,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