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适配控件对话框

源文件下载

        最近在论坛上经常能看到帖子询问怎样使对话框内的控件随着对话框的缩放而改变布局,曾经也遇到过这个问题,现在将解决方案拿出来与大家共同探讨一下。

        说到这个问题如何解决,我想每个熟悉MFC界面编程的人都会说对于要随窗口移动的控件,在OnSize函数中用MoveWindow改变他们的位置。这确实是唯一的方法,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当控件的数量过多时,这个工作量是相当巨大的,那么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或者说可不可以用一个循环来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我说说我的方法,由于提供了源码在这里我只说基本原理,不过多的写程序。
        我定义了定义了两个枚举MOVEMODE、ZOOMMODE分别代表移动方式和缩放方式,一个控制节点CONTROLTAG,在其中储存需要施加控制的控件控制的信息。之后,在对话框类中使用了一个动态数组,来储存CONTROLTAG节点。如此以来,在OnSize函数中就可以用一个for循环来实现对控件的控制了。并且,从这个对话框派生的对话框类都会据有控件适配功能,只要调用MakeCtrlFit(CWnd* pWnd, int nPercent, int nMoveMode = -1, int nZoomMode = -1)方法将控件需适配的控件添加到控制数组中即可。
        当然,这个例子本身还有待于完善,对于控件的控制不是万能的,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提高。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