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图形学——OpenGL基本使用

        一、项目要求

    利用OpenGL绘制一个基本场景,加入灯光,实现交互操作。

       二、开发环境

    采用Microsoft Visual C 2012集成环境并用C++编写程序

    三、总体介绍

    使用OpenGL用VC绘制出三维立体小白鸡,通过按键,实现旋转,改变观测视角,并实现其手臂和双腿的旋转,以及整体的沿着y轴平移。

    四、设计思路

   (一)首先绘制出三维的小白鸡,在其下方绘制一条马路和一个小球体(用于参考物,便于观察小白鸡向前行走的距离)。

   (二)加上光照处理,使得三维图形更加立体。

   (三)实现小白鸡左右翅膀和两条腿的转动以及整体向前移动的功能。

    通过按键盘‘a’、‘d’、‘w’、‘s’四个键可以控制我们观测该模型的视角。通过按键盘‘f’、‘r’键可以控制小白鸡左翅的转动。通过按键盘‘g’、‘t’键可以控制小白鸡右翅的转动。通过按键盘‘h’、‘y’键可以控制小白鸡双腿的转动以及向y轴运动。

       五、部分源代码

void display(void)
{
	glClearColor(0.07,0.7,0.9,0.3);       //设置背景颜色为天蓝色,透明度为0.3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GL_DEPTH_BUFFER_BIT);    //清除颜色缓冲区和深度缓冲区

	glPushMatrix();
	glRotatef((GLfloat)inverse,0.0,1.0,0.0);      //整体沿着y轴进行旋转   
	glRotatef((GLfloat)inverse2,1.0,0.0,0.0);     //沿着x轴进行旋转
	//绘制身体
	glPushMatrix();
	glColor3f(1.0,1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