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VC: 更改MFC程序图标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MFC框架应用程序的默认图标十分不满意,所以我们来将把它换掉。

默认的VC6.0下的MFC图标和VC2005中的MFC图标分别如下:

       

很多朋友会问我怎么把图标换掉,我看很多人写很多代码,出很多错,其实对于MFC框架应用程序我们可以不写一行代码把那个默认的图标换掉。找一张ICO图标,替换programname/res/programname.ico文件,就可以啦,这时候你运行后得到的图标可能还是原来MFC的默认图标,这时候你只要把工程目录下的DebugRelease文件删除掉,重新编译生成就能得到更换图标后的程序。或者直接RebuildAll,再运行,怎么样很简单吧。

当然,你如果你在你的工程里操作也没有问题,在工作区的resorce页中的Icon中把IDIDR_MAIN的图标资源删除,再导入自己制作的图标资源,把资源ID改为IDR_MAINOK啦。

上面这个的工作十分简单,但是如果要在程序中写代码改变我们应用程序的图标,比如有时候我们要在程序中动态改变程序的标题栏、任务栏图标或是托盘的图标,那就要花点功夫了。其实也不是很难,主要用几个函数搞定,如果是MFC主要就是 LoadIcon SetIcon

比如我们在OnInitDialog或是OnCreate中加入:

AfxGetApp()->LoadIcon(IDI_ICON1);

SetIcon(ico,true);

SetIcon(ico,false);

 

另外你可能要问,MFC程序默认是怎么加载它的图标的,其实很简单,在主对话框的构造函数中有这样一句:

m_hIcon = AfxGetApp()->LoadIcon(IDR_MAIN);

这就是加载默认图标的,而在OnInitDialog初始化函数中有这两行代码:

SetIcon(m_hIcon, TRUE);   // Set big icon

SetIcon(m_hIcon, FALSE);  // Set small icon

这两行代码就将应用程序的图标设置好了。到这里聪明的你应该能触类旁通了吧,其实在MFC中更换或设置图标的方式有很多种,像QQ这样动态更换图标也不是一件太难的事。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