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AI浪潮下Sora对于普通人的机会

前几天写了一篇Sora的简单介绍    [人工智能] openAI推出视频生成模型sora,又一个超级大风口     ,  也许很多人没有直观感受, 但火爆程度超出一般人的想象, 已经有一些人通过Sora开始赚钱了,比较扯淡的是Sora还没正式对外开放,OpenAI 目前已经开放申请账号的入口:https://openai.com/form/red-teaming-network

 Sora视频曝光后,自己在想 普通人一般通过哪些方式在AI上赚钱呢?网上看到一些说法,这里借鉴了部分观点,加上了自己的一点理解。

1、引流量

Sora 公众号爆文,爆款短视频, Sora相关的域名或公众号名称引流

2、卖Sora账号或邀请码

目前的 Sora 模型还没有对普通用户开放,不过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了。就像当年的 ChatGPT 一样,OpenAI 的账号销售一定能继续大卖。

3、知识付费,卖课程

课程永远是 AI 行业不缺的赚钱渠道,而 Sora 还没开放账号,在淘宝、PDD上就有大量课程售卖了,这就是“搞钱”的原动力!之前的一位公司前高管出去后,这几年卖AI课程大火了,身价翻了不知道多少番。

4、做套壳网站或软件

类比chatGPT,一堆的套壳网站或小程序软件

5、二级市场投资,比如A股美股

如果你是二级市场投资客,那么关注 AI 行业可能让你赚到,以A股为例, Sora火爆 自己脑海里就想到CPO光通信硬件(中际旭创、天孚通信)、英伟达算力(鸿博股份)、 视频IP(中文在线)、AI应用(万兴科技),第一天大涨就没看了,侧面也印证了逻辑的重要性。

6、短视频创作

利用Sora文生视频功能,进行短视频创作,分发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比如AI小说推文等,之前可能还需要用到 剪影等视频剪辑工具,Sora出来后会大大降低入门门槛。

7、Sora+电商

用 Sora 生成各类电商产品宣传视频投流,或者制作各类短视频,嵌入产品进行推广,参考 AI 模特变装、虚拟试衣等。

8、原有业务升级

chatGPT火爆后,现有业务软件增加AI功能,优化现有业务流程,这个是常规公司的做法。

也许还有其他方面的, 暂时想到就这么多。但自己也在想,chatGPT Plus  $20/月, 以及 Midjourney 乞丐版  $10/月, 而且还有使用时长与次数限制。 Sora对算力要求更高,肯定不可能免费给大家用, 价格不得而知了, 可能比这个贵。 况且普通人直接使用Sora首要解决 科学上网问题,要么只能使用国内的套壳软件,这时候不少人还要考虑 投入产出比问题。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