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wx.request电脑端正常,手机端失败解决方法。

        开开心心在电脑端开发完微信小程序的功能,电脑端测试完全没问题,结果一上手机,无法获取内容,调试发现wx.request返回request:fail -2:net::ERR_FAILED错误。

        查阅好多网上的解决方法,什么在基本设置中把不校验合法域名的勾勾上啊,什么传参设置要怎么怎么啊,全部不行。后来通过测试ssl合法性(连接SSL服务器证书安装检查器_OPENSSL工具包_迅通诚信)发现,错误: 服务器缺少中间证书

我是用腾讯云免费ssl通过nginx环境部署的。腾讯云免费生成的ssl下载下来的CRT是不带中间证书的。所以我们要人为给CRT添加中间证书。

方法如下:

腾讯云生成的ssl下载下来nginx部署部分有以下两个文件:

                1_*******_bundle.crt

                2_********.key

打开1_*******_bundle.crt文件,我们可以看到

 腾讯云已经把服务证书和CA证书合并在一起了,但是缺少中间证书。

下面教大家如何生成中间证书,打开下面连接,把服务证书填入输入框,然后生成中间证书。

https://www.myssl.cn/tools/downloadchain.html

把生成的中间证书拷贝进   1_*******_bundle.crt  文件最后。然后用最后的文件上传布局nginx的环境。再次测试后就会发现中间证书就可以用了。

 

最后回到微信小程序,手机测试就会发现一切都正常了。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