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学习XM文件转MP3格式教程

最近周边有朋友,在喜马拉雅上下载的评书给他年迈的爷爷听,爷爷只会用最古老的那种砖块儿样式的MP3,在网上找了很多转换工具都无济于事。偶然一次吃饭得知此事,让我很惊诧。

        废话不多说了,上干货:

        首先,正常下载的喜马拉雅文件是一个.xm格式文件,无法通过正常的格式工厂等格式转换工具进行转换,因为.xm文件它本身就不是一个通用的、被广泛认可的音频文件。即便是ffmpeg的文档上,都不可能存在这样的格式。好比你买一块雪糕,你付人民币、美元、日币,或者是支付宝微信、云闪付、数字货币、信用卡、OK卡等等都可以,但是你拿出一张你自己画的津巴布韦币,你觉得店员能认可吗?能识别吗?能不打你吗?头上能没包吗?

        第二,所以,不要在xm格式文件上下功夫了,这是一种无用功。有人就要骂娘了,什么?你所说的转码方式教程就是放弃转码吗?不。我说的是,放弃对xm文件的转码。

        好吧又说了很多废话。

        先在喜马拉雅app中将你要下载的文件通过正常的途径下载到你的手机本地。然后:

        两种情况,情况一,你用的是安卓机:

        找到你手机中的【文件管理】软件,

        

        依次如图中步骤,打开并找到如下目录:内部存储/Android/data/com.ximalaya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