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中的exit(1)、abort()、assert(0);

先来看一下程序的死亡方式:

程序的死亡大致有三种:自然死亡,即无疾而终,通常就是main()中的一个return 0;自杀,当程序发现自己再活下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时,通常会选择自杀。当然,这种自杀也是一种请求式的自杀,即请求OS将自己毙掉。有三种方式:void exit(int status)和void abort(void)、assert(condition)。他杀,同现实不同的是,程序家族中的他杀行径往往是由自己至亲完成的,通常这个至亲就是他的生身父亲(还是母亲?)。语言本身并没有提供他杀的凶器,这些凶器往往是由OS直接或者间接(通过一些进程库,如pthread)提供的。 自然死是最完美的结局,他杀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自杀虽是迫不得已,但主动权毕竟还是由程序自己掌控的;abort被调用时,程序将直接退出,任何对象的析构函数都不会调用

介绍:

 abort: 这是默认的程序结束函数,这种方式可能会或可能不会以刷新与关闭打开的文件
或删除临时文件,这与你的设计有关.
exit: 附加了关闭打开文件与返回状态码给执行环境,并调用你用atexit注册的返回函数

assert(1)为oc中的宏,只在debug模式下有用,当条件成立时,程序不会终止掉;当条件不成立时,程序终止。

so,oc程序中建议用assert(condition)函数。

  • 6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