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个案例学会JavaScript中的reduce函数如何使用!

回调函数的作用是检查当前元素是否与目标元素相等,如果相等,则将当前元素的索引添加到累加器中,然后将累加器返回,以便在下一次迭代中继续使用。所以最终返回的 r 为 [0,6], 因为 当o==='a' 时,索引为i,r.push(i).输入:['a','b','c','d','e','f','a','b','c'] 'a'输出:[0, 6] // ‘a’ 所在的索引位置。方法将返回一个包含所有目标元素出现位置的数组。查找元素位置 经典例题。

2023-08-28 16:56:53 101 1

原创 用python实现fibonacci斐波那契数列计算的两种方法

递归是一种将问题分解为更小的子问题的方法。斐波那契数列的递归实现会导致重复计算,效率较低。斐波那契数列是一个序列,每个数字是前两个数字之和,起始数字一般是0和1。迭代是通过循环来逐步计算问题的方法,相对于递归而言,效率更高。

2023-08-27 15:46:53 1579

原创 你必须知道的 -> JavaScript闭包的原理

闭包在函数内部创建了一个“封闭”的作用域,允许函数内的变量在函数执行完毕后仍然保持其值,并且可以被其他函数访问。JavaScript 中每个函数都有自己的作用域,函数内部的变量在函数外部是不可访问的。当函数嵌套在另一个函数内部时,内部函数可以访问外部函数的变量。需要注意的是,过多地使用闭包可能会导致内存泄漏问题,因为闭包会持有外部函数的作用域,如果没有适当地释放闭包,可能会造成内存资源的浪费。当一个函数返回另一个函数时,内部函数可以访问外部函数的作用域,即使外部函数已经执行完毕。

2023-08-27 15:35:24 75

原创 JavaScript中apply函数方法多种使用方法!

方法的作用是将函数作为指定上下文对象的方法来调用,并且传递一个参数数组。是函数对象的一个方法,用于调用一个函数,并指定函数内部的。上下文以及函数的参数列表。功能类似,但是参数传递的方式略有不同。在JavaScript中,👏欢迎补充更多不一样的方法。

2023-08-26 09:24:35 1891 1

原创 JavaScript如何实现防抖函数和节流函数?

防抖函数会在函数触发后等待一段时间,如果在这段时间内再次触发,则重新计时。只有当不再触发时,函数才会执行。节流函数会在一段时间内只允许函数触发一次,无论触发频率如何。👏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欢迎点评补充。

2023-08-26 09:13:33 88

原创 CSS中一个冒号: 和两个冒号:: 的区别是什么呢?

在CSS中,使用一个冒号和两个冒号之间有一些语法和约定上的区别。这涉及到伪元素(pseudo-elements)和伪类(pseudo-classes)的使用。

2023-08-25 09:49:34 701 1

原创 学习前端JavaScript你必须要懂得核心交互事件!!!

事件可以是用户在页面上执行的操作,如点击鼠标、按键盘键等,也可以是浏览器或页面本身发生的变化,如加载完成、窗口大小变化等。JavaScript支持各种类型的事件,包括鼠标事件(如点击、移动、悬停)、键盘事件、表单事件(如提交、输入)、窗口事件(如加载、大小变化)等。每个事件处理函数都可以访问一个事件对象,其中包含关于事件的信息,比如事件类型、目标元素等。有时候,浏览器会在特定事件发生时执行默认的操作,如点击一个链接会跳转到链接的地址。通过事件监听,你可以告诉浏览器在特定事件发生时执行特定的代码。

2023-08-25 09:26:54 3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