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工作理念

Google增长的内力却源于其坚实的人才基础以及既约束又开放的文化。据说,该公司每平米的博士数量多于任何其他美国公司。要充分发挥出这些人才的潜力并非易事。Google有自己的一套。

在Google总部的办公园区,人们能感受到一种宽严有度的气氛。在这里,那种有趣的网络公司文化仍随处可见。这里摆放着颜色鲜艳的台球和台球桌,需要休息的员工可以玩一把。工程师们可自由地在楼下的车库里玩旱冰球,或在办公室里进行遥控飞机飞行比赛。4000美元一辆的滑板车停放在园区内各处,人们可以骑着滑板车在大楼之间穿行。员工们可以穿着运动鞋或溜冰鞋上班——实际上,就连佩奇和布林也是如此。员工的福利待遇非常好:每台电脑配两台平板显示器;卫生间的抽水马桶是800美元一套的数码控制马桶,可以通过遥控调整坐便温度和水压。午餐完全免费。不过,佩奇和布林一直在寻找如何在自由和纪律之间保持平衡。因此,在工作时候,员工们都非常专注。

Google经理极少会告诉工程师们解决什么课题。他们只是列出了100个优先开发的项目名单(现在增加到240项以上),工程师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研究项目,并自由组合成研究小组。但是,公司并不限制工程师们的研究范围。恰恰相反,它要求工程师们每周要花一天时间搞自己个人的研究项目,不管这种项目看起来是如何地另类甚至可笑,它的目的是希望能够从中培养出下一个重大创造。Google负责工程的副总裁韦恩·罗斯说:“我们鼓励创造,容忍混乱。”

技术的实力和文化的魅力交织在一起,编成了Google的财富之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