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数据库性能优化

对一个数据库来说,只能做到更优,不可能最优,并且根据实际需要,优化方案也是有所差异的,大概需要我们关心的有它的读取速度、存储空间、可维护性以及可扩展性等,而这些方面往往又是相互矛盾的,那么本文就着重讲Sqlserver的性能调优~

      小编相信不少的朋友,无论是做开发、架构的,还是DBA等,都经常听说“调优”这个词。说起“调优”,可能会让很多技术人员心头激情澎湃,也可能会让很多人感觉苦恼。当然,也有很多人对此不屑一顾,因为并不是每个人接触到的项目都很大,也不是每个人做的项目都对性能要求很高。

  在主流的企业级开发和互联网应用中,数据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而数据库的性能对于整个系统的性能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这里无庸赘述。

  sqlserver的性能调优,其实是个很宽广的话题。坦白讲,想从概念到实践的完全讲清楚并掌握透彻,可能至少需要几本书的内容。那么在本文里面,小编就先介绍一些最基本的内容。

  一、首先搞清楚,性能调优的目标

  从最直观,最常见的角度来讲,主要包含如下两点:

  优化响应时间

  何为“优化响应时间”呢?说的通俗点,就是经过调优后,执行查询、更新等操作的时候,数据库的反应速度更快,花费的时间更少。

  比较常见的,以前执行某条sql查询语句,可能需要3秒钟,加了索引后,1秒钟不到就搞定了。加索引,这也是最典型最"廉价"的优化手段。

  在做“优化响应时间”时,需要了解:用户环境,程序,环境,用户和数据等方面的知识。

  优化吞吐量

  说起“吞吐量”,那就要想到“并发”了。其实就是“同时处理请求”的能力。如何提高数据库"抗并发"的能力呢?首先要了解sqlserver是如何访问数据的,如何控制并发访问的(事务隔离级别,锁等),如何与底层操作系统进行交互的,还要了解“多线程、进程”等方面的知识。

  比较常见的手段,通过降低事务隔离级别(一定程度地牺牲数据一致性等),这种“软手段”通常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其次,单台DBServer达到一定瓶颈后,可以通过“集群”等方式,实现请求的“负载均衡”的,来达到“抗并发”的目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

SQL Server 数据库性能优化_数据库_数据库优化_SQL Server _课课家教育

  基线

  通俗点讲&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