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管家科普:引发肺气肿的原因竟然是这些...

肺气肿是我们常听到的慢性肺部疾病,它是一种致残性疾病,对人体健康尤其是肺部健康具有颠覆性,可使人逐渐失去劳动力。

男性发病率是女性的2倍,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因身体免疫力逐渐降低,更容易引起急性发作。

一、肺气肿是怎么形成的?

第1步:香烟、工业粉尘、雾霾、化学物质等污染环境长期不断的刺激气道。

第2步:气道长期有非细菌性炎症,气道壁结构改变,分泌物增多,失去正常的舒张功能,导致气道狭窄。

第3步:在吸气时由于胸廓的牵拉,气道尚能扩张开,当呼气时,气道失去外力牵拉而塌陷,导致呼吸都困难。

第4步:但呼气困难程度更重,气堵在肺泡里排不出,最终形成肺气肿。

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进展,在咳嗽、咯痰等基础上出现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以至稍一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可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

如果有咳嗽不止、痰咳不出、气喘不顺,其实是出现了慢性肺部疾病的主要表现症状。甚至有些人长期反复,久治不愈,其根源在于肺部受损,肺功能减弱。中医辩证主要为:肺气虚,也就是肺功能差。需要注意补补肺,补强肺功能了。正所谓肺部有气力,干啥都给力!

二、肺气肿应该如何防控?

1.控制症状

解除气道阻塞中可逆因素,控制咳嗽和痰液生成,通过补肺益气、补强肺功能,治疗“咳、痰、喘”症状。

2.控制病情

治病要治根,慢性肺部疾病根源在肺部,通过补肺、补强肺功能,预防病情进一步加重。

养无极补肺丸优选黄芪、党参、熟地黄、紫菀、桑白皮、五味子6味原生中药材组方,蜜炙而成9克重补肺大蜜丸。

源自1331年金元时期李仲南所撰的中医古籍《永类钤方》中的经典名方:补肺汤,具有补肺益气(补强肺功能)、止咳平喘的功能。

根据现代人的体质特征,补肺丸组方将补肺汤中峻补的人参换成缓补的党参。平和补之,避免虚不受补,适合多数亚健康体质的现代人补强肺功能,改善肺部健康状态。

而且补肺是个慢功夫,大国医蒲辅周有一句话叫“补虚无近功,多服自有益”,不能求速成,而是通过细水长流,润物细无声般的过程提高补强肺功能,正所谓肺部有气力,干啥都给力!

还有最重要的治疗措施是戒烟,因为吸烟会继续刺激起到导致更严重的气道阻塞,加重肺气肿病情;通过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原发病的治疗,控制病情恶化,阻止肺气肿的发展。

肺气肿的日常护理

1.饮食方面

①补足蛋白质和铁:饮食中要多吃豆腐、豆浆、廋肉、动物肝脏等。

②多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及钙质的食物,如鱼肝油、胡萝卜、韭菜、南瓜、杏、柚子、番茄、青椒、芝麻酱等。

③适当多饮水:增加液体的摄入量,对于痰液稀释很有帮助,能保持气道通畅。每天至少饮水2000ml(其中包括食物中的水分)。

2.生活方面

①避免香烟:保证居住的环境有清新的空气,避免接触刺激性气体,如厨房的油烟等。

②耐寒锻炼:肺气肿病人最怕冷,也很易患感冒,进行耐寒锻炼可以提高患者抵抗力。先用两手摩擦头面部及上下暴露部分,每日数次,每次数分钟,至皮肤微红为好。

③体育锻炼:进行腹式呼吸锻炼可以明显地改善呼吸。平常散步、打太极拳、补肺益气操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④定期检查肺功能:长期吸烟的人群是肺气肿高危人群,应尽早行肺功能检查,发现气道功能下降时就立即戒烟,防止肺气肿的发生。

肺管家温馨提示:

养无极补肺丸作为补强肺功能的肺部健康品,不是有咳痰喘症状时才用,如果大家或者身边的亲朋好友们有慢病管理需求,或是出于健康考虑,保养肺也可用。想要肺健康,就得先把肺补起来,正所谓肺部有气力,干啥都给力!补补肺吧! 中药补肺丸,补强肺功能,用了对肺好,用了好喘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