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兔】Excel教程小技巧之表格加密保护

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比较机密的数据,需要做加密。通常我们遇到的加密情况有二种,第一种,打开的时候需要输入密码,没有正确的密码,文件都打不开。

图片

第二种,文件可以打开,但表格内的数据只能看,修改的时候,提示表格受保护,需要密码才能取消保护。Office2019全套零基础入门精通自学教程 | 知识兔

图片

而在实际工作过程当中,我们用到更多的可能是第三种情况,就是锁定一部分的表格区域,允许一部分表格区域可编辑。

图片

Office2019全套零基础入门精通自学教程 | 知识兔

先说一下第一种情况的加密设置方法,点击文件--保护工作簿--用密码进行加密,输入需要设置的密码就行。

图片

第二种情况的设置也比较简单,全选表格,点击审阅--保护工作表,输入密码并确认即可。

图片

第三种情况,先选中允许用户编辑的区域,点击审阅--允许用户编辑区域--新建,设置好区域跟密码(密码非必须),再设置保护工作表。Office2019全套零基础入门精通自学教程 | 知识兔

图片

Office2019全套零基础入门精通自学教程 | 知识兔

注意:这里设置了二次密码,第一个密码是设置允许编辑区域的密码,第二个密码是工作表的保护密码,权限更高一些。

这几种表格的加密保护,你都学会了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