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win软件盘设计记录

  最近工作需要,写了个数字软键盘。以前看过不少别人写的,都是在同一个父窗口中的,但是感觉实际应用中不在同一个窗口会更好用!代码在最下面的链接。先上个图,有个直观的感受!

    这个是在480*320分辨率下做了,键盘和输入窗口是两个不同的窗口,窗口之间用 GUI_SendKeyMsg(Key, Pressed)发送键盘消息。所有按键的功能均已实现。关于这个软件有几个想记录的重点,还有几个疑问欢迎路过的大虾给解答下。

几点感觉重要的:

1 失能所有按键的聚焦,以便消息发送到EDIT控件。

2 可以重写EDIT控件的回调函数,实现一些按键的功能。

3 创建键盘窗口是一定不能重复创建,否刚会内存耗尽而崩溃。

4 键盘的功能尽量在键盘窗口中实现,这样别的窗口在调用键盘窗口时,就不用修改太多的东西,此功能还未改进

疑问:

1 键盘是在EDIT所在WINDOW窗口的回调函数中创建的,在EDIT控件被点击时创建,创建后再调用函数聚焦到EDIT,但是这时EDIT不显示输入光标,如果设置了光标闪烁,也不会闪烁,不知道是为什么。不过这并不影响输入。如果多创建几个EDIT控件,先聚焦到下一个EDIT,再聚焦回来就可以解决上述问题,但这肯定不是最佳方案,欢迎路过的指教。

程序代码: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xiaowudidao/10666226

程序在EMWIN532以上的仿真器都可以运行。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