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础之(三)文件的操作

文件的操作

在Windows等平台中,经常会用到的文件操作有复制、剪切、删除等,在桌面环境中进行这些操作,通常需要使用鼠标右键的快捷功能。而在终端中,显然是无法使用鼠标完成这些任务的,在终端中同样是使用命令来实现文件的这些操作,而且效率会更高。

1、复制文件:cp命令

cp(copy)命令通常是用来进行文件复制的,除了文件复制以外,也可以进行快捷方式的创建等操作。

#复制tedu_1.txt文件为tedu_cp.txt
#cp命令最简单的使用方法至少需要一个源文件和目标文件
#tedu_1.txt为源文件,也就是需要复制的文件
#tedu_cp.txt为目标文件,也就是复制之后产生的新文件
os@DESKTOP-2DHQBVS:~$ cp tedu_1.txt tedu_cp.txt
#使用ls命令进行查看,并使用grep命令进行筛选,可以看到该文件复制成功
os@DESKTOP-2DHQBVS:~$ ls -l | grep tedu_cp
-rw-rw-rw- 1 os os  0 Sep 27 15:33 tedu_cp.txt

上述示例中实现了文件的复制操作,需要注意的是,上述示例中cp命令只是复制了文件的内容,并没有复制文件的属性,而文件的属性,尤其是权限相关的属性往往关系到该文件复制之后是否仍然可用。
上述示例中复制之后的文件修改时间属性和原文件的修改时间并不相同,cp命令只是重新创建了一个文件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