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频实用API推荐

API是获取网络服务最简便的方式,合理地使用API项目可以大幅提升企业开发效率,把精力都集中在程序的业务逻辑之上,避免重复造轮子。下面推荐在企业经营开发中,国内用到的较高频且实用的API,从网络资源整理汇总。

一、通讯服务

短信API

在各大网站或APP,用户注册、修改密码等涉及到个人隐私的操作时,都离不开短信验证码。 平时也收到不少的商家促销短信、还有通知短信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短信服务的API实现。

短信API接口 短信验证码、通知短信等;支持虚拟运营商号段,保证短信发送不间断

短信API接口【营销类】:适用于产品推广、活动宣传等营销类使用场景

短信API接口【金融类】:适用于金融行业产品营销、客户关怀、投资提醒等场景 

语音验证码:通过电话获取语音验证码,杜绝恶意注册,确保用户真实性。适用于用户注册、手机绑定、安全登录、身份验证、找回密码、支付认证等场景

IP地址、域名查询:可查询到IP地址、域名的地理位置。地理位置精确到省、市、区。手机号归属地:能根据手机号查询到手机号所在的省份和城市、该手机号属于哪种运营商,是移动,电信或者联通,该手机号码所在地区的身份证号前几位,例如,云南昆明的身份证号前几位为:5300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