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来消息不提醒,延迟怎么办?

**一、打开微信有地球的界面

1、允许微信后台运行**

操作:手机管家>应用启动管理,找到微信,关闭“自动管理”,打开“手动管理”的三个开关“允许自启动”“允许关联启动”“允许后台活动”。

华为手机微信来消息不通知,快来get解决方法!

2、高耗电不要关闭微信后台运行

系统提示微信高耗电提醒时,不要将应用直接关闭;如果已经选择了关闭微信,重新启动微信后可正常接收消息。

3、关闭省电模式或者超级省电模式

操作:设置>电池,关闭“省电模式”或者“超级省电”。

华为手机微信来消息不通知,快来get解决方法!

4、微信在后台运行出现高耗电或者占用过多内存时,会被系统清理掉,此为正常现象。

5、确认锁屏保持网络连接的开关已打开

操作:进入设置>电池>更多电池设置,打开休眠时始终保持网络连接开关。

华为手机微信来消息不通知,快来get解决方法!
二、打开微信没有地球的界面-特定网络下延迟

1、特定网络下延迟

比如只在4G网络或者某些WIFI网络下出现延迟,检查微信联网权限和使用后台数据权限。

操作:设置>应用>应用管理中找到微信,进入“流量使用情况”功能,打开“移动数据”“后台数据”“漫游数据”开关。

华为手机微信来消息不通知,快来get解决方法!

2、某些WiFi网络下才出现消息延迟的问题

可能是运营商网络的原因,建议升级最新的手机系统版本,通过设置允许微信后台活动,可以提升微信接收消息的及时性。

操作: 在手机管家>启动管理或者应用启动管理,找到微信,关闭“自动管理”,打开“手动管理”的三个开关“允许自启动”“允许关联启动”“允许后台活动”。

3、使用数据流量的情况下延迟

关闭省流模式,如果需要使用省流量模式,打开不受数据用量限制的应用,微信应用的开关,关闭后将无法在后台接收新消息。

操作:手机管家 > 流量管理 > 智能省流量 开关是否打开。

华为手机微信来消息不通知,快来get解决方法!

三、打开微信没有地球的界面-所有网络下延迟

1、关闭省电模式

操作:设置>电池,关闭省电模式和超级省电的开关。

2、允许微信后台活动

操作:在手机管家>应用启动管理,找到微信,关闭“自动管理”,打开“手动管理”的三个开关“允许自启动”“允许关联启动”“允许后台活动”。

3、将微信设为不允许电池优化

操作:设置>应用>权限管理>右上角三个点>特殊访问权限>电池优化>微信,设置为不允许。

华为手机微信来消息不通知,快来get解决方法!
4、关闭省流量模式

操作:设置>移动网络>流量管理>智能省流量,关闭智能省流量模式;如果需要使用省流量模式,请打开不受数据用量限制的应用,微信应用的开关,关闭后将无法在后台接收新消息。

5、打开微信联网权限和使用后台数据权限

操作:在设置>应用>应用管理中找到微信,进入“流量使用情况”功能,打开“移动数据”“WLAN”“后台数据”“漫游数据”开关。

6、将网络设置为始终连接

操作:设置>电池>更多电池设置,打开“休眠时始终保持网络连接”。

7、开启系统的通知功能

操作:在设置>通知>找到微信,打开允许通知,并根据自己的需要打开通知方式(在状态栏、横幅、锁屏显示通知)。

8、开启微信应用内部的通知功能

操作:在微信我>设置>新消息提醒,打开“接收新消息通知”开关,并根据需要打开或关闭“通知显示消息详情”、“声音”、“震动”。

9、查看是否开启了静默通知

操作:进入设置>通知>找到微信,分别点击“新消息通知”“语音视频通话邀请通知”,检查“静默通知”开关是否打开。若打开请您关闭此开关。

四、夜间或早上延迟,其他时间正常

手机开启了夜间场景,为了省电会限制微信后台运行程度,可能会出现延迟问题。把网络设置成“始终连接”即可

操作:设置>电池>更多电池设置,打开“休眠时始终保持网络连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