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引擎node-red中MQTT topic批量转发配置实现

有时候设备已经配置好了 MQTT 发送的 topic 主题,但是和物联网服务中定义的接收的 topic 不一致时,需要用到对 topic 的转发,可以在node-red中配置实现。

如果只是单个设备的一对一转发,实现起来非常简单

  1. 配置 MQTT intopic 为设备推送的 topic
  2. 配置 MQTT outtopic 为新的 topic
    MQTT in 配置
    MQTT out 配置

批量转发,多对多的情况

下面演示了上报信息中包含 deviceKey 的网关产品的信息转发

  1. MQTT intopic 通过 # 进行通配,获取到所有网关设备推上来的信息 /device/data/post/g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拖拽一个 函数 节点到流程编辑区域,并将其连接到 MQTT in 节点。
  3. 编辑 函数 节点中的 函数 中的 msg,为 msg 对象增加 topic 属性,这个 topic 将会作为 MQTT out 中的 topi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拖拽一个 MQTT out 节点到流程编辑区域,并将其连接到 函数 节点。
  5. MQTT outtopic 设置中必须将 topic 的输入框置空,否则 函数 节点传来的 topic 配置将会不生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一个简单的 MQTT topic 批量转发实现,在SagooIOT企业级开源物联网系统测试通过,更多的方式可以参考:https://iotdoc.sagoo.c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