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_jk日志增长过快

      昨天因病休假,大概下午5点钟左右,同事打电话说上周六加班升级完成的OA系统不能运行了,数据库也停了。我通过VPN远程连接到服务器上一看,原来是/的空间占用完了,我记得周六升级完后大概还有40来G空间的,怎么一下就完了呢?为了尽快恢复现场,只好先清理出一部分空间后把数据库启动起来,然后再启动OA系统,在家观察了一会空间增长情况后觉得目前的剩余空间应付一天的增长是没问题的,身体不适,于是继续休息。
      今天上午来到公司,发现空间占用率较昨天处理时又增长了3G左右,用DU命令查看/路径下各文件夹的大小,想看出哪个文件夹占用空间最大,最后查出/user居然占了40G空间,这肯定不正常了,继而用du命令排查出/usr/local/httpd/logs/mod_jk.log这一个日志文件就占用了35G。在网上搜索mod_jk,得知mod_jk 也叫 JK,这是一款 Apache/IIS 用来连接后台Tomcat的模块,支持集群和负载均衡。再接着查看它的配置文件 /usr/local/httpd/conf/mod_jk.conf,发现里面有一行配置JkLogLevel debug,猜测可能是这个应当是日志级别,估计改下日志级别就能解决问题。又查了一下日志级别共有“debug/info/warn/error/trace”这五种,网上一般配置都是warn,应当是报警或出错才记日志的意思。但OA正在运行,改参数到底只是我个人查资料得到的结论,而且改完后要重启服务才能生效。因此打算先采用将日志文件每天压缩生成文件到存储上,然后删除原日志文件的方式,存储上保留7天内的日志文件。于是写了个脚本
cat backuplog.sh
cd /usr/local/httpd/logs
log_file=/oabak/logbak/logs/mod_jk`date +%y%m%d`.log
echo tar $log_file
tar czvf $log_file.tgz mod_jk.log
echo del mod_jk.log
cat /dev/null > mod_jk.log

find /oa/a8-m/base/upload/logbak/logs -mtime +7 -exec rm -f {} \; 

      下午又联系OA厂商的客服,也证实了我的推断,客服建议将调试级别改为warn 或是error看看,如果日志文件还是很大,就可能是这个服务有问题,就需要再排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