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ython、ADB爬取微信朋友圈

说明:

我是把朋友圈当做博客来写的,从QQ的说说时代开始,写到微信的朋友圈,合计大概100-200万字。

当我想把它们收集、整理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微信不提供自动访问的接口,只好出此下策。

按这种方法爬取微信内容,需要频繁的读取手机屏幕,反复的对屏幕内容进行分析(当然了,前提是对各种可能的屏幕元素进行了采集和合理的配置),运行速度非常慢,还不如人工手动操作快,唯一的好处就是人可以省点力气。

如果你们没有同样的需求,这种笨办法就不要尝试了。

由于微信朋友圈不开放API,因此需要采用其他方法实现自动采集朋友圈内容。

技术条件:电脑端:ADB、Python,手机端:微信、WPS。

 

设计思路

基本实现

ADB拉取屏幕截图,对屏幕元素进行定位,以元素定位为基础,可以实现基本的操作。

获取朋友圈内容到手机剪贴板,然后利用手机的办公软件将内容保存起来。

性能提升

基于固定位置的机械操作多有不便,对非固定的屏幕元素应该进行判断,比如弹出式菜单是否已弹出,浮动菜单的位置的确定,键盘是否已弹出。

页面切换时,前后流程应能保持数据一致,对页面应该有判断。

保存工具

对文本保存的工具,比选如下:

小米手机自带的便签,粘贴菜单一闪即逝,adb操作有延迟,不宜使用。

其它便签类app,均不支持数据导出为本地文件,即使导出也是pdf格式,不能用。

word浮动菜单灵活性太大,位置、样式都有变化,确定位置逻辑复杂。

WPS菜单样式简单,位置变化方式简单,容易实现。

ADB读取数据

理论上,使用Adb可以读取Android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