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cale下gsreamer报错解决

Ubuntu/var/tmp目录下创建pkgs文件夹

$ cd /var/tmp

$ mkdir pkgs

Freescale官网下载如下源码包,下载链接为:

http://www.freescale.com/webapp/sps/site/prod_summary.jsp?code=RDIMX6SABREAUTO&nodeId=018rH3ZrDRB24A&fpsp=1&tab=Design_Tools_Tab 

 

得到IMX_MMCODEC_3.0.35_4.1.0_BUNDLE_CODA.tar.gz压缩包,将其解压

 

ltib codecs中的6个文件拷贝到上面创建的Ubuntu/var/tmp/pkgs文件夹中。

 

 

Ubuntu中,cdLTIB根目录中,输入

$ ./ltib -c

进入配置界面

 

为了将Gstreamer编译进rootfs中,须进行如下配置。

Package list  --->

Freescale Multimedia Plugins/Codecs  --->

选择libfslcodec、libfslparser、libfslvpuwrap、gst-fsl-plugins、gst-plugins-gl和fsl-alsa-plugins,然后

Package list  --->

[*] gstreamer

[*] gstreamer-plugins-good

退出并保存后,则会开始编译LTIB,过一会后,会出现如下错误信息,显示不能顺利编译gstreamer-plugins-good。

 

解决方法:

参考自http://bbs.21ic.com/icview-737448-1-1.html 

$ cd <ltib_rootdir>dist/lfs-5.1/gst-plugins-good

$ gedit gst-plugins-good.spec 

然后使用#注释掉如下三处

# export CAIRO_CFLAGS="-I${DEV_IMAGE}/usr/include/cairo"

# export CAIRO_LIBS="-L${DEV_IMAGE}/usr/lib/cairo"

# export LIBS="-lcairo"

保存后,重新编译LTIB,还会出现如下错误,提示gst-plugins-gl编译出错。

 

解决方法:

$ ./ltib -c

进入配置界面

Package list  --->

选中如下gpu-viv-bin-mx6q配置项,如图所示

 

重新编译LTIB,这样就会出现编译成功的信息,表示Gstreamer包已经编译成功。

Build Succeede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