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浅谈常用的无线网络协议,以及华为星闪技术(Near Link)

采用的频段遍及低频、中频、高频、甚高频和特高频。星闪技术简单来说相比蓝牙技术,Bit能耗降低60%、传输速率提升6倍,且具备更低时延,更稳定连接抗干扰能力,传输时延缩短至1/30、抗干扰提升7dB、覆盖距离提升2倍,连接数提升10倍。以上各种无线网络技术错综复杂且各有各的特点,而华为发布的星闪技术(Near Link)是集合了部分技术的特长而产生的一项技术,着重应用于物联网,而更新迭代则由星闪联盟(Spark Link)的众成员共同去一起去完成,这一技术必然会在国内大放异彩,甚至是走向国际。

2023-11-17 00:07:33 1436

原创 浅谈工业以太网络

在Ethernet/IP协议中,实时数据被封装在TCP/UDP数据报的有效负载中进行传输,同时对数据报的时间戳进行有效控制,以保证数据传输的实时性。同时,它还提供了多种控制方式和安全机制,使得它适用于广泛的工业应用。需要注意的是,在Ethernet/IP协议中,实时数据的传输是建立在TCP/IP协议栈之上的,这样会导致一定的网络开销。Ethernet/IP协议直接使用TCP/UDP协议处理和传输实时数据,同时Ethernet/IP协议也定义了Process Data协议,用于定义实时数据的格式和结构。

2023-11-02 21:53:32 170

原创 网络综合布线核心——七大子系统

根据信息点的分布、数量和管理方式确定楼层配线架(FD)的位置和数量.对于信息点不多,使用功能近似的楼层,为便于管理,可多个楼层共用一个楼层配线间,但FD的接线模块应有10-20%的余量,根据光缆的芯数、规格确定光纤终端盒的规格和形式,配线间的位置一般要求选在弱电井附近的房间。的JACK端口至工作区的信息插座的电缆长度。一、工作区子系统:工作区子系统即最终用户的办公区域,包括符合EIA/TIA-568.3类、5类(超五类)传输标准的工作区子系统即最终用户的办公区域,准的信息插座、适配器和终端设备连线。

2023-10-11 23:24:45 3935

原创 浅谈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从1G到6G

4G(第四代):,第四代通信技术集3G与WLAN为一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数据、音频、视频的快速传输,比以往我国家用的ADSL家用宽带快25倍,第四代通信技术是在数据通讯、多媒体业务的背景下产生的,我国是在2001年开始研发4G技术,在2011年正式的投入使用,截止到2015年底,我国4G用户总数达到3.8亿,发展到现在第四代通信技术中包括正交频分复用、调制与编码技术、智能天线技术、MIMO技术、软件无线电技术、多用户检测技术等核心的技术。主要技术手段是滤波器,容易受噪声的干扰,语音质量较差。

2023-09-22 23:29:39 1352

原创 关于工业互联网的一些见解

是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传统的工业制造领域与互联网相融合,互联网和物联网可以将服务器和多设备连接,使各个设备可以相互协作提高生产效率,然后这个过程会产生大数据,数据创造价值,大量的数据交给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去分析学习进一步去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工业设备、工厂、供应链等各个环节之间的智能化、自动化、互联互通的系统。:在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提供更高层次的开发和部署环境,包括开发工具、数据库管理系统、中间件等,使开发者能够方便地开发、测试和部署应用程序。

2023-09-14 21:54:37 38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