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环境(2)---Oracle安装

1、  ORACLE数据库安装部署

(1)     打开安装工具文件夹,到database子目录下,双击setup.exe,启动安装程序。安装程序会进行显示条件检测,显示器要求至少为256色,显示条件若满足要求,则会启动Universal Installer。

(2)     Uninversal Installer启动。

(3)     配置安全更新。邮箱及口令保持空缺,点击“下一步”,会出现提示框,点击“是”,忽略该提示。


(4)     安装选项,选择安装Create and configure a database,即安装完数据库之后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实例。

(5)     系统类选择,选择安装桌面类,此选项包括启动数据并允许采用最低配置。

(6)     典型安装,包括Oracle基目录,软件位置,和数据库文件目录,Oracle一般会自动帮助用户选择空间最大的盘和解压文件的盘符,用户可自己选择路径,也可默认。

数据库版本选择企业版(Enterprise Edition)。

字符集选择Unicode(AL32UTF8)。

数据库名称填写TEST,后续操作将使用此名称。

管理口令推荐使用(大写+小写+数字)的八位密码,也可随意设置为其它,此处使用密码test0000。

(7)     先决条件检查,Oracle安装程序会检查软硬件系统是否满足此Oracle版本的最低要求,包括物理内存、可用物理内存、交换空间大小、空闲空间、系统架构、环境变量PATH长度等。

(8)     概要信息,显示安装前的一些相关配置信息。

(9)     安装,Oralce安装。

(10)  Oracle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创建一个数据库实例,名称和数据库名称一致。

(11)  安装完成,测试安装是否成功。

方式一:运行开始菜单->Oracle->OraDb11g_home1-> Database Control – TEST, 以IE运行进入登录界面;

方式二: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s://localhost:1158/em

以上两种方式登录过程中,如果出现证书错误,请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

(12)  Web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SYS,用户密码(在步骤(6)中设置的密码),选择登录角色为SYSDBA,点击“登录”,登录成功后用户则可以查看该数据库实例各参数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