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片断(TextSpan)

home: const Text.rich(TextSpan(children: [
          TextSpan(text: "Home: "),
          TextSpan(
            text: "https://flutterchina.club",
            style: TextStyle(color: Colors.blue, fontSize: 20),
          ),
        ])));

其中style 和 text属性代表该文本片段的样式和内容。 children是一个TextSpan的数组,也就是说TextSpan可以包括其他TextSpan。而recognizer用于对该文本片段上用于手势进行识别处理。下面我们看一个效果(图3-4),然后用TextSpan实现它。

  • 上面代码中,我们通过 TextSpan 实现了一个基础文本片段和一个链接片段,然后通过Text.rich 方法将TextSpan 添加到 Text 中,之所以可以这样做,是因为 Text 其实就是 RichText 的一个包装,而RichText 是可以显示多种样式(富文本)的 widget。
  • _tapRecognizer,它是点击链接后的一个处理器(代码已省略),关于手势识别的更多内容我们将在后面单独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