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Unit中测试框架的核心组件类图结构

(1)测试用例的基本类图结构

整个测试用例的基本组合模式采用了“设计模式”中的经典模式-Composite(组合)的结构性模式,使得用户在基于接口的编程过程中具有很大的透明性。


明确如下几个概念:

测试用例:是指单个的测试用例,比如测试1==2等。

测试环境:是指单个的测试用例在进行测试之前需要准备数据,测试之后需要清理数据,实质是对环境的一个抽象。

测试集合:是指具有关联关系的单个测试用例的集合,通过TestSuite进行组织并且一个一个的测试用例进行运行。

通过整个的测试用例的框架整理,那么在实践的单个测试中,整个测试框架实质是组织成了一棵庞大的Test测试的对象树,测试的过程实质是对整个对象树中包含的叶子节点的测试用例的执行过程。

 

因此在后面的CppUnit的升级版本中,对于从树的单个节点在遍历到另一个节点所经历的所有测试用例的集合抽象出了一个新的概念:TestPath,则个TestPath有两种表示形式,一种是利用磁盘驱动的目录表示形式”A/B/C”,另一种是利用Test*对象的集合,下标反映了其顺序。


为了提供整个测试框架的可复用性和方便性,提供了很多辅助类,在源码中可以进行后续讲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