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U-BOOT安装过程

前置条件:
1.交叉编译环境:ARM-Linux-
2.u-boot安装包:u-boot-2014.04.tar.bz2(网络下载地址: ftp://ftp.denx.de/pub/u-boot/
执行过程:
01.解压u-boot安装包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boot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引导加载程序,它是嵌入式Linux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主要负责完成硬件初始化、文件系统加载、内核启动、DTB传递等工作。下面是U-boot启动过程的详细分析: 1. 通电启动 当开关通电时,处理器会执行引导ROM中的启动代码。 2. 初始化寄存器 在进入U-boot之前,系统所有的寄存器都是未初始化的。U-boot要负责初始化CPU的所有寄存器,以确保所有设备都能正常工作。 3. 读取U-boot U-boot位于NOR或NAND闪存器中。为了读取U-boot,首先必须确定闪存器的类型和接口。当读取闪存器中的第一个块(一般是U-boot头)时,U-boot校验它的合法性,包括校验和、magic number、版本号等。如果校验失败,U-boot将停止执行。 4. 解压缩U-boot 如果U-boot被压缩了,那么需要用解压缩算法对其进行解压缩。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解压缩的起始地址和大小。 5. 设置环境变量 U-boot提供了一些环境变量,可以用来配置系统参数,例如:IP地址、MAC地址等。在这一步骤中,U-boot会将环境变量加载到DRAM中进行管理。同时,也可以通过TFTP、NFS等方式从外部存储设备中加载环境变量。 6. 初始化硬件 在U-boot启动过程中,需要对各种设备进行初始化。这些设备包括:串口、网络接口、SD卡、USB设备、SPI设备等。初始化完成后,U-boot才能正常使用这些设备。 7. 加载内核 U-boot负责加载内核到指定的内存地址。这个过程可以通过很多方式来完成:串口、SD卡、网络等。在加载内核之前,U-boot还会加载设备树文件(DTB)。 8. 启动内核 U-boot会将内核启动参数(包括设备树的地址)传递给内核,并通过软件跳转实现内核启动。此时,U-boot的使命就完成了,内核将接管系统的控制权。 总之,U-boot启动过程非常复杂,但是也非常重要。因为U-boot提供了系统启动所需的所有基础设施,从而保证了Linux系统的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