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strix适用场景

在分布式架构中,当某个服务单元发生故障(类似用电器发生短路)之后,通过断路器的故障监控(类似熔断保险丝),向调用方返回一个错误响应,而不是长时间的等待。这样就不会使得线程因调用故障服务被长时间占用不释放,避免了故障在分布式系统中的蔓延。

hystrix适用场景

核心无降级业务

计费业务,id生成器业务作为核心业务,是整个短信业务的核心,如果引入熔断机制会导致业务流程失败,相当于整个短信业务不可用,所以这类核心无降级的服务是不应该启动hystrix的。

边缘业务或者可降级的业务

  • 相对的,短信发送微服务,因为对接了多个渠道,当某个渠道不可用的情况下,hystrix熔断掉,然后采取另外的渠道进行下发。在发送量级比较大的情况,可以减少短信发送进行重试的时间。
  • 如果需要保护后端的es集群,需要协调调用方限制自己的请求,当后端请求返回比较慢的情况下,通过hystrix超时进行熔断,避免后端es挂掉。前提是调用方对查询的数据容忍度比较高,就算查询不到数据也可以接受(短暂性)

hystrix vs dubbo

dubbo对于调用方,可以设置超时时间来打断未响应的调用,但是并不能减轻提供方的压力。
hystrix可以有丰富的配置,其原理是:在一个窗口时间内针对错误进行计数,当达到阈值则熔断提供方,不在请求该熔断的提供方,然后快速返回。

总结

  • 是否启动hystrix和hystrix作用阈值应该根据不同业务进行不同精细化的配置,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 并不是每一个业务都需要开启hystrix的支持
  • 在启用hystrix的情况下,对于整个分布式服务集群来讲,并不能完全避免服务雪崩,仅能保证调用方服务在发生网络雪崩发时候自己不被拖死,减少雪崩的影响范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