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介绍与安装

Git介绍与安装

Git介绍

Git是目前最流行的分布式版本管理工具,由于其开源的特性以及相较SVN等其他版本管理工具的优先性,在很多公司广泛应用,逐渐成为当前流行的版本管理工具。

Git与SVN主要区别

1.管理方式不同。

Git是分布式管理工具,而SVN是集中式管理巩固。相对于集中式管理工具而言,版本库时放在专门的服务器上的,在进行修改的时候,需要从服务器中获取最新的版本,修改后再将修改的文件提交到服务器上,对于联网有一定的要求。而分布式管理是每一台电脑上都有一个版本库,当没有网络连接的时候可以仅仅修改本地版本库中的,联网时电脑之间都可以进行版本库同步。当然,在开发中我们很少电脑之间进行版本同步,一般也是选择一台电脑充当服务器的角色,但是其作用仅仅是方便大家进行修改而已。

>2.存储方式不同。

Git是按照元数据的方式进行存储的,而SVN是按照文件进行存储的。SVN是将所有文件信息存储在一个.svn隐藏文件夹中,而.git文件夹是存储了版本库中的所有信息,包括分支、标签等等。最明显的是二者体积差别较大。

>3.分支管理不同。

SVN中的分支其实就是版本库中单独新建的一个目录,当需要进行分支合并的时候,需要我们进行手动执行命令进行合并,经常出现遗漏情况。而Git是在同一个目录下进行分支的切换操作,并且能够很明显的发现未合并的分支。

>4.版本号的分配方式不同。

SVN中每一次提交操作,其都分配了一个唯一的版本号,是相应时间的源代码快照,其实质上是一个递增的的数字。而Git是利用SHA-1计算出来的一个较大的数字,在分布式管理中,如果采用SVN版本号策略,则会出现版本号冲突的情况,而Git则有效的保证了版本号的唯一性。

>5.GIT的内容完整性要优于SVN

GIT的内容存储使用的是SHA-1哈希算法。这能确保代码内容的完整性,确保在遇到磁盘故障和网络问题时降低对版本库的破坏。

Git下载

Git下载地址:https://git-scm.com/download/win
下载页面

Git安装

1.右击Git安装程序,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进入安装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安装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3.配置安装组件:红框中的必选,其余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这里写图片描述
4.Git命令执行环境选择:

1)使用Git单独的命令执行选择第一个(推荐)。
2)使用Windows命令行窗口选择第二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5.配置行结束标记,保持默认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6.终端模拟器选择页面:默认即可,选择Git Gash的终端比较易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7.Git额外选择配置:默认开启文件缓存,保持默认,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8.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1)在任意位置右击->选择Git Bash here,弹出以下窗口表示安装成功;
2)在开启->所有程序->Git Bash 弹出以下窗口表示安装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