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大型OA系统的功能设计?

作者: 铁在烧  2007-09-29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init_Nav();</script>
    【IT168专稿】OA(Office Automation)系统是广大企事业单位 信息化建设过程必然要经过的里程碑,本系列文拟从项目管理和功能规划两个视角来探讨建设企业级的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全景 ,分别有“需求分析篇(《如何做好大型OA系统的需求分析?》, http://cio.it168.com/c/2007-09-18/200709181053981.shtml)”、“总体设计篇(《如何做好大型OA系统的总体设计?》, http://cio.it168.com/t/2007-09-20/200709201709247.shtml,)”、“项目管理篇(《 如何做好大型OA系统的项目管理?》, http://cio.it168.com/t/2007-09-26/200709260946515.shtml)”、“功能设计篇”数篇文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如果您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希望这些文章的阐述对你能有所裨益。
 
    1 门户网站子系统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7(简称SPS) 将业务流程中的人员、工作组和知识连接在一起。它将分散的信息统一起来,便于就文档、项目和其他工作进行协作,并根据用户的功能组和组织角色呈现特定应用程序和自定义内容。
 
    通过对SPS的设计实现以下功能。
 
    1.1 企业集成
 
●创建S省省邮政公司统一的门户网站,为省公司各部门创建部门的站点,为几个大的地市公司创建自己的站点,并归由S省省邮政公司门户统一管理。
●将现有系统集成到一个解决方案中来,用户登录到门户,通过对单点登录的设计开发,实现一次登录后即可直接执行现有系统中,自己权限范围内的所有功能。
●将正在开发的及今后要开发的系统集成到一个解决方案中来,如生产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管理系统等,利用单点登录集成到整个解决方案中。

    1.2 管理、组织和发布内容
 
●通过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建立电子公告、规章制度、电子刊物、及公共通讯录等资源性质的内容的维护方式,建立相关的区域,来展现这些内容,管理这些内容,从而更便于用户查找和管理。
●通过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来控制以上内容的特定访问群体,访问的权限,哪些人可以编辑、那些人可以设置栏目、那些人可以见到这些内容等等
● 通过开发可以指定这些内容的访问位置,通过开发一个区域数据浏览的Web Part更好的将内容组织到更方便的位置。
 


    上图为通过开发的区域内容展示web part看到的效果。
 
    1.3连接协作
 
    允许您查找人员、工作组、网站、现有最佳实践方案等,并与人员和工作组协作或者使用网站和使用最佳实践方案。提供基于 Web 的交互式工作组网站,为整个组织提供文档协作。

    1.4用户的个人环境
 
    通过SPS为用户建立个人站点,用户可以自己组装个人站点上的内容,让用户非常方便的去了解自己最想知道的内容。
1 2 3 4 5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郝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