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在车联网系统中的应用注意事项

传感器是物联网领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传感器的种类十分繁多,他们通常使用AD口,串口等通信口跟主机相连用于实现整个系统中某个具体功能。

在我们车联网行业,经常要用到的传感器有重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油量传感器,载重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等。这些传感器通常以定时上报数据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采集的数据量十分大。也通常只有对大量数据的采集才能实现综合数据分析,从而产生有效的价值。

下面我们谈下这些传感器数据使用中一些注意事项:

1. 传感器的数据通常是不稳定的,有必要需要进行滤波处理。

现在的传感器基本都在芯片本身上进行了一次滤波处理,但对一些传感器来说,再次进行滤波处理是十分有必要的。这些滤波算法有相对复杂的低通滤波算法,也有简单求平局值过滤。

2. 设备在开机的时候传感器的数据通常是不稳定的,尽量不要将其中作为正确数据包含在内。

比如说在油耗传感器,我们要计算车辆行驶的油耗,如果说采用的是油杆或者超声波传感器,设备本身和传感器工作需要段时间。设备本身可能程序也没做的十分完善,上传的数据可能存在一些非法的数据,比如说是0数据,这些数据一不能作为正确的数据来判断油耗使用情况。从而得出错误的统计结果。

3. 在移动网络应用领域一定要考虑到网络通信失效的情况的处理。

比如说温度或者油耗传感器,就存在数据需要补传的情况下的处理,如果我们将补传的数据没有包含在内,那么可能会得出完全不同的统计结果。

4. 数据十分大,存储的时候考虑使用文本数据库或者时序数据库。像类似mysql这类的数据库存储访问速度会降低不少。

以上是我们在车辆管理系统使用传感器时遇到的一些坑。

欢迎关注CarEye 管理平台。开源网址:https://gitee.com/careye_open_source_platform_grou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