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xcel页边距设置为0的问题

        今天在使用EXCEL编写一篇SOP的时候发现导出的PDF变形了, 具体表现为本来是在一页里的表格给分割为两页了, 而且四周留了很大的空白, 问题是我使用的模板都是已经调教好的, 不信邪的我打开了模板文件以及已经编写导出没问题的excel文件, 进行页面设置时发现表格都超出了界限, 百度了一顿无果, 页边距无法设置为负值, 好像没有解决办法了.....

        在这期间很奇怪的是我的文件都是用Git管理的, 确定文件没有改动过, 那么是OFFICE设置变动了? 把设置项过了一遍仍然没发现跟边距设置有关的参数, 跟我系统有关系? 最近没有升级, 而且在网络上搜索发现这个问题还是有不少人有的, 思前想后的, 最后发现我打印机换新的了, 跟这个有关系? 尝试着将默认打印机修改为系统自带的Microsoft PDF Printer, 然后重新打开Excel, 进入页面设置发现问题解决了, 虽然也有白边, 但是比之前的要窄多了.

        至此问题已经搞明白了, 页边距除了软件自身设置以为, 计算是导出PDF也是跟默认打印机有关系的, 以前用的是激光打印机, 现在换成喷墨的了, 页边距留白设置就会不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