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OSI七层协议

OSI七层协议自上而下分为:

  • 应用层

  • 表示层

  • 会话层

  • 传输层

  • 网络层

  • 数据链路层:

该层的作用包括:物理地址寻址(ARP)、数据的成帧、流量控制、数据的检错、重发等

协议数据单元(PDU):帧Frame

  • 物理层

七层协议各层代表:

  • 物理层:RJ45、CLOCK、IEEE802.3

  • 数据链路:PPP、FR、HDLC、VLAN、MAC

  • 网络层:IP、ICMP、ARP、RARP、OSPF、IPX、RIP、IGRP

  • 传输层:TCP、UDP、SPX

  • 会话层:NFS、SQL、NETBIOS、RPC

  • 表示层:JPEG、MPEG、ASII、MP4

  • 应用层:FTP、DNS、Telnet、SMTP、HTTP、WWW、NFS,Modbu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OSI七层模型对应的协议如下: 1. 物理层:该层负责传输比特流,主要使用的协议有: - Ethernet:局域网通信的标准协议。 - RS-232:用于串行通信的标准协议。 - USB:用于连接计算机与外部设备的通信协议。 2. 数据链路层:该层负责将比特流转换为帧,并进行错误检测和纠正,常用的协议有: - Ethernet:局域网通信的数据链路协议。 - PPP(Point-to-Point Protocol):用于点对点连接的数据链路协议。 3. 网络层:该层负责决定数据包的路径选择和寻址,常用的协议有: - IP(Internet Protocol):用于在网络上寻址和路由数据包的协议。 - 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用于在IP网络上传递控制消息的协议。 4. 传输层:该层负责确保数据的可靠传输,常用的协议有: - 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提供可靠的、面向连接的数据传输。 - 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提供不可靠的、面向无连接的数据传输。 5. 会话层:该层负责建立、管理和终止会话,常用的协议有: - SSL/TLS(Secure Sockets Layer/Transport Layer Security):用于在计算机网络上提供安全通信的协议。 6. 表示层:该层负责数据的格式化、加密和压缩,常用的协议有: - ASCII(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用于在计算机上表示字符的编码标准。 - JPEG(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一种常用的图像压缩格式。 7. 应用层:该层负责提供特定应用程序的服务,常用的协议有: - 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用于在万维网上传输超文本的协议。 -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用于在网络上传输文件的协议。 - DNS(Domain Name System):用于将域名解析为IP地址的协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