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配置TensorFlowGPU环境(win+anaconda+pycharm)

ps:1、2步安装顺序无所谓

1、安装anaconda3(本人安装的4.2.0,下载链接https://repo.continuum.io/archive/),

正常安装,环境变量勾选自动添加

2、查看对应tensorflow和cuda cudnn版本号

参考:https://blog.csdn.net/qiancaobaicheng/article/details/95226499

本机NVIDIA版本号:369.3,因此本机最好的选择是cuda8.0(8.0.44),对应cudnn为6.0或5.1(win8使用win7版本cudnn)

cudnn是一个压缩包,解压之后对应上图三个文件夹,将文件夹中的文件复制到CUDA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8.0\  名称相一致的文件夹下即可

3、虚拟出一个python环境(即tensorflow-gpu),命令如下:

conda create -n tensorflow-gpu python=3.5

激活该虚拟环境,并在该环境下安装tensorflow的GPU版本:

activate tensorflow-gpu

pip3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tensorflow-gpu==1.2.0

到这步,我们已经安装好了TensorFlow的GPU版本。接下来可以测试验证下是否可以使用。输入:python,进入Python编程环境,再输入以下四行代码进行验证,最后能输出则表示安装成功。

4、可以将该tensorflow-gpu环境加载到Pycharm中,大家也可以选择其他IDE。

file->settings->project interpreter,在红圈中的设置中添加tensorflow-gpu中的python.exe。

附:OpenCV(即cv2)安装

# python2版本的基本包安装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opencv-python
# python3版本的基本包安装
pip3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opencv-python

 

其他:

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1.3.0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