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Hibernate实训教程(1)

说明:

1.       本教程写给对JAVA有基本认识的人。所谓对JAVA有基本的认识,即知道什么是JDK,并且自己能安装配置JDK,用eclipse或者其他IDE开发过几行自己的代码,会使用别人开发的JAR包,只要这些就可以了。

2.       本文是实训教程,所以关键的写出自己的程序,并让它跑起来。这个并不难,只要你知道怎么敲击你的键盘就可以了,相信我。

 

今天任务:

任务编号

任务名称

1

准备环境

2

运行Demo程序

 

任务1. 准备环境

【详细步骤】

1.       下载JDKeclipse Myecipse插件、MySQL数据库、SQL Manager for MySQLEMS)、MySQL驱动程序和Hibernate JAR包。

2.       按照JDK,并配置好环境。

3.       在自己的电脑上找个空间,新建一个文件夹,并把eclipse解压到里面。我的目录是:D:/developerTool/eclipse3.2.2

4.       按照Myeclipse插件,并在安装的时候要选择我们刚才解压出来的eclipse.

5.       安装MySQL,并创建一个name=root,pass word=xiong的用户。

6.       安装SQL Manager for MySQL.

【一点说明】

一定要按照你的eclipse的版本来选择你的Myeclipse插件。我这里用的是eclipse3.2.2,所以选择的Myeclipse 5.0.

 

任务2.运行Demo程序

【详细步骤】

1.       打开你的eclipse,新建一个java project.

2.       Hibernate jar包和MySQL驱动程序导入到你的工程。

3.       创建sample数据库,打开你的EMS,并运行下面的脚本就可以了。

CREATE DATABASE `sample`

    CHARACTER SET 'latin1'

    COLLATE 'latin1_swedish_ci';

 

USE `sample`;

 

CREATE TABLE `t_user` (

  `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name` varchar(20) NOT NULL default ' ',

  PRIMARY KEY  (`id`)

) ENGINE=InnoDB DEFAULT CHARSET=latin1;

4.       创建实体类。这里我们已写写好了,你只要拷贝到你项目的根目录下就可以了。

5.       配置hibernate.cfg.xmlTuser.xml.这里我们也为你配置好了,你只要拷贝这两个文件到你项目的跟目录下面就可以了。

6.       我们还给你准备了一个hibernate的包,要注意哦,这个是我为你写的,不是你下载的那个hibernate包。里面只有一个HibernateSessionFactory.java类。你也把它拷贝到你项目的根目录下就可以了。

7.       我还写了一个TuserDAO.java 的类,里面有一些方法是关于持久化的。你把这个类也拷贝到你项目的跟目录下就可以来测试这个demo程序了。

你现在可以写一个测试程序来测试这个demo程序了,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来测试,不要紧。我连这个也写好了,你只有把TestTuserDao.java拷贝到你项目的根目录下就可以了。然后你运行这个类,然后去数据库看看,是不是有一条新的记录到数据库里面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