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老是蓝屏是什么原因?有没有办法彻底解决?

如今人们是越来越离不开电脑了,除了日常办公要用到,平时软件处理那些也是需要用到电脑的,是非常重要的电子设备。在使用电脑设备的时候有可能会遇到蓝屏等故障问题,之前就有人来咨询小编,问为啥他的电脑老是蓝屏,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解析一下,电脑老是蓝屏是什么原因?有没有办法彻底解决?

电脑出现蓝屏,首先我们要分析一下,到底是哪方面出了错,是电脑软件问题(系统问题一样属于软件问题)还是硬件问题?

一、软件问题:

1、首先我们要记录一下蓝屏提供的代码,查找一下这个代码所表示的蓝屏原因。

2、如果是因为软件冲突或者驱动冲突导致的蓝屏或者是电脑中毒造成的蓝屏,我们可以尝试通过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来对这个问题进行修复。进入安全模式后,卸载掉有冲突的驱动软件等,然后对电脑进行杀毒。

3、如果无法进入安全模式,那我们可能要选择重装系统了。一般这种情况下都是通过u盘进行重装,至于U盘怎么重装系统,其实某宝或者拼夕夕随便买个系统U盘就能进行简单的傻瓜式重装,这里不进行赘述。

4、如果提供的蓝屏代码表示硬件有问题,那我们就根据代码指示的硬件对其进行检查。一般来说电脑经常蓝屏更可能是硬件上的问题。

5当不知道怎么查明是否软件系统问题导致的电脑老是蓝屏的问题,那么最简单的做法,你直接去电脑修复精灵下载一个蓝屏修复工具,利用这个小工具去进行相关的检测,这个工具能直接检测你的系统的文件缺失,各种软件造成的蓝屏问题,从而进行修复,操作也简单。

 

二、硬件问题:

1、检查硬盘:当电脑内存不够的时候,系统会频繁访直接问读取硬盘文件,这样容易导致硬盘坏道,电脑显示器出现蓝屏情况。

可以先用软件检查硬盘是否有坏道的情况。如果硬盘确实有坏道的情况,可以把重要数据先备份,在把硬盘重新格式化,坏道部分隔离开即可,也可以更换固态硬盘或黑盘。

2、主机电源不稳定:很多用户在购买电脑的时候,直接购买的组装电脑,价格相对品牌电脑便宜。

部分电脑商户在组装电脑的时候,会推荐一些价格低不稳定的主机电源。这些不太稳定主机电源在开机时间过长的时候,主机里的显卡和其它组件会形成一些脉冲电阻,导致显示器出现蓝屏情况。

3、内存条接触不良:在日常搬运主机的时候,很容易导致电脑主板上的内存条松动,内条接触不良出现蓝屏情况。

断掉主机电源,把电脑主板内存拔出来,清理下内存条和内存条卡槽,在把内存插回看看。如果还是出现蓝屏情况,可能是内存条已经损坏,需要更换内存条。

4、CPU过热:CPU在运行中,如果温度达到一定热度的话,会导致系统运行错误出现蓝屏的情况。

用软件检测CPU的稳定,如果CPU长时间保持很高的温度,需要更换新的散热风扇。

以上就是对于电脑老是蓝屏是什么原因的一些相关分享,希望本文能帮到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的电脑修复知识,欢迎继续关注小编。

  • 4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