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框架


# 1.Qt5安装

下载qt5 http://download.qt.io/official_releases/qt/5.8/5.8.0/
选择qt-opensource-linux-x64-5.8.0.run
进入qt-opensource-linux-x64-5.8.0.run目录下,修改文件权限:qt-opensource-linux-x64-5.8.0.run;
打开安装界面: ./qt-opensource-linux-x64-5.8.0.run;
图形化界面安装;
进入Qt5.3.1/Tools/QtCreater/bin/,可以鼠标双击qtcreater启动;
##1.1qt5中中文输入(qt5.5版本之后这个方法就无效了)
安装fcitx-frontend-qt5,如果安装成功会在其下有个plugin目录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frontend-qt5
然后将/usr/lib/x86_64-linux-gnu/qt5/plugins/platforminputcontexts/libfcitxplatforminputcontextplugin.so 复制到 qt安装目录下的Tools/QtCreator/bin/plugins/platforminputcontexts/和5.4/gcc_64/plugins/platforminputcontexts/下

Qt Creator是跨平台的 Qt IDE,Qt Creator 的设计目标是使开发人员能够利用 Qt 这个应用程序框架更加快速及轻易的完成开发任务。

#2.Qt5框架

2.1Qt的跨平台性(Linux、Unix、、Mac OS、Android、iOS)

qt的跨平台性

1.Qt/Windows对应的是GDI(Graphics Device Interface),它是Qt封装的与GDI交流的API。而GDI是Windows下图形绘制及显示的主要API。
2.Qt/X11同样是对X Windows的编程接口。Linux本身是没有操作界面的,目前主流带有操作界面的Linux系统都是基于X WIndows,X Windows是C/S框架的(就是所有的鼠标事件传递到X Windows的服务端处理之后对应在屏幕上显示内容),Qt/X11使用Xlib直接与X服务器通信的。(GDI是集成到Windows内核的,而X Windows只是Linux系统的应用软件而已)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