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与准备

机会与准备

 

      曾经我说过快递行业终有一天,将会使用扫码方式,将信息资料纳入其中,并且会以扫码方式,代替人工分拣,没想到这一天将会来的这么快。
      机会也就是这样,你不行动天天空想,别人始终会快你一步。这个世界重来不缺空想派、更不缺行动派、而你是什么派别更无关紧要!
       曾经流传一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时至今日才发现:“机会往往是给行动派而创造”,准备的再好也来不及别人早早赶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也就是如此。

    中国明朝航海家郑和从1405年到1433年的几十年里,先后七次下西洋,比哥伦布航海探险早了87年,他所到之处带去了中国人的友谊与文明,被后人称为世界航海第一人,而麦哲伦船队完成的第一次环球航行,以确凿的事实证明了地球是圆形的。这在人类历史上,永远是不可磨灭的伟大功勋。

       中国是发现和掌握炼铁技术最早的国家,而德国却是炼铁技术最好的国家;中国最早发明纸张、和印刷术,而打印机的问世却不是在中国;中国最早发明火药,而遭到炮弹被迫打开中国的大门(而遭受炮弹袭击的却是中国人)。

       这一切的一切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也不是机会不够,而是我们总是在幻想与准备之中,总是在等着机会的来临,可是殊不知,如今这世道,机会的班车,在你还没来等到机会的班车就有人提前上车了,也许你会说还有下一趟,不是也可以吗?我只想说一句往往行动派才是赢家!而不是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有所为!说到这里,有人会问,草船借箭不就是坐等机会吗?我只是想说,若是不是四更十分,而是继续休息,还会有今天这个草船借箭典故吗?显然不会,本身机会给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不过,有些人将机会用在“等”字上面。等我拿柴火燃料过来,我还要你烧火干嘛;等我度过危机困难之后,我还需要你给我假意的帮助吗?显然我不需要。

       人吗?有想法很重要,而有行动才最真,宁愿一辈子,带着失败长眠,也不愿意伴遗憾孤独终老!

   本次日志只想作为给自己日后成长道路上一座警钟,愿自己不在有那么多遗憾,不在那么多的彷徨,因为我就是一个这样的无为青年,也希望,跟我一样的你们有所启发!

 

————彷徨、优柔的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