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Excel单元格后面统一添加一个字符,导Excel数据到数据库

在开发中,常常会碰到将Excel中的数据导入数据库,自己常用的办法有:


推荐

利用Navicat Premium直接导入Excel,非常方便,强烈推荐!!!

另附一个笨拙的方法:

1、在Excel所有单元格中,统一加一个字符加以分割,比如英文逗号。

2、复制分割后的Excel内容,到文本文件中。

3、编写程序,读取文本文件每一行,保存数据到数据库。

因此比较重要的一步就是对Excel单元格统一添加字符(最后一列通常不必添加)

添加步骤

1、假如某Excel有4列,行数任意;比如是A到D列,在右边找一个空白处,比如是F列,选中F一整列,然后在Excel上部fx 处输入    =A1&"," 

2、Ctrl + 回车,此时整个F列都会变成A列的数据,然后加上一个英文逗号。

3、选中F一整列,将光标定位到F列列头右下角,注意不是F1单元格,而是F的列头;请确保已选中F整列,按住Ctrl建,当光标出现一个小+号的时候,通过鼠标,往右拖;拖动到H列;这时F到H的内容,都是A到C的内容加一个英文逗号,最后一个D列不需要加逗号,所以直接将D列复制到 I 列。

4、选择F到I列,将数据复制到一个文本文件中。

说明:如果需要将处理后的 F 到 I 列内容复制到另外一个Excel,此时需要用到Excel的选择性粘贴,选择性粘贴数值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