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 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

win7系统中,将Visual C++ 6.0按照默认的方式安装在C盘,运行程序,即使是简单的程序,仍然会出现错误。如:

#include "windows.h"

LRESULT CALLBACK WndProc(HWND, UINT, WPARAM, LPARAM);

int APIENTRY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ce, HINSTANCE hPrevInstance, LPSTR lpCmdLine, int nCmdShow)
{
	WNDCLASS wndclass;
	HWND hwnd;
	MSG msg;

	wndclass.style = CS_HREDRAW|CS_VREDRAW;
	wndclass.lpfnWndProc = WndProc;
	wndclass.cbClsExtra = 0;
	wndclass.cbWndExtra = 0;
	wndclass.hInstance = hInstance;
	wndclass.hIcon = LoadIcon(NULL, IDI_APPLICATION);
	wndclass.hCursor = LoadCursor(NULL, IDC_ARROW);
	wndclass.hbrBackground = (HBRUSH)GetStockObject(WHITE_BRUSH);
	wndclass.lpszMenuName = NULL;
	wndclass.lpszClassName = "Chap1Exa1";

	if(!RegisterClass(&wndclass))
		return FALSE;

	hwnd = CreateWindow("Chap1Exa1", "Chap1Exa1", WS_OVERLAPPEDWINDOW, 
		CW_USEDEFAULT, CW_USEDEFAULT, CW_USEDEFAULT, CW_USEDEFAULT, NULL, NULL, hInstance, NULL);
	ShowWindow(hwnd, nCmdShow);
	UpdateWindow(hwnd);

	while(GetMessage(&msg, NULL, 0, 0))
	{
		TranslateMessage(&msg);
		DispatchMessage(&msg);
	}

	return msg.wParam;
}

LRESULT CALLBACK WndProc(HWND hwnd, UINT message, WPARAM wParam, LPARAM lParam)
{
	switch(message)
	{
	case WM_PAINT:
		HDC hdc;
		PAINTSTRUCT ps;
		hdc = BeginPaint(hwnd, &ps);
		TextOut(hdc, 20, 60, "The First Windows Application Showing Window", 35);
		EndPaint(hwnd, &ps);
	case WM_DESTROY:
		PostQuitMessage(0);
		return 0;
	}
	return DefWindowProc(hwnd, message, wParam, lParam);
}

运行时,系统提示

LINK : 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Debug/Chap1Exa1.exe

经测试,以上程序没有任何问题。


为了试验,作者再建了一个简单的程序,依旧放在默认的空间里。程序如下: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
	printf("Welcome!");
	return 0;
}
运行过后,依然发现系统提示相同的错误。



解决办法:

win7系统为了安全考虑,在C盘中的文件受到一定的保护。所以,以默认的形式放在C盘MyProjects文件夹下的文件,不允许被执行。我们只需将项目建立在其他的盘中(非系统盘),这时就可以运行了。

本人也做了实验,可以成功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在使用 Visual Studio 编译项目时出现 "link: 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OpenSSL::crypto.lib'" 错误时,通常是因为无法找到 OpenSSL 库文件。 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应该确保已经正确安装了 OpenSSL 库,并且能够在系统上找到它。 1. 确保 OpenSSL 已正确安装:检查系统上是否已经正确安装了 OpenSSL。可以在 OpenSSL 的官方网站上下载适合您系统的安装程序,并根据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2. 配置 Visual Studio 项目:打开 Visual Studio,并进入您的项目的属性设置。在属性窗口的左侧导航栏中选择 “链接器” > “输入”,然后在右侧的 “附加依赖项” 中添加 OpenSSL 库的名称。通常情况下,您应该添加 "libcrypto.lib" 和 "libssl.lib"。 3. 配置库文件路径:在属性窗口中,仍然在 “链接器” > “常规” 部分,将 OpenSSL 库文件的路径添加到 “附加库目录” 中。这个路径应该是 OpenSSL 库文件(.lib)所在的文件夹路径。 4. 点击 “确定” 保存更改,并重新编译项目:确保您保存了项目的更改,并尝试重新编译项目。如果您的 OpenSSL 库文件路径和名称正确配置,并且已正确安装 OpenSSL,那么应该不再出现 "lnk1104" 错误。如果仍然出现此错误,请再次检查您的配置设置。 希望这些步骤能够帮助您解决 "link: 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openssl::crypto.lib'" 错误。如果问题仍然存在,您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您的 OpenSSL 安装和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