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国1年半,我对春节有了一些新的理解...

你好,我是郭震

2022年以前的春节,年三十、初一,和亲朋好友打打电话、聊聊天,觉得更多是一种仪式感,出于晚辈对长辈的一种礼节式的问候,因为春节是我们中国人一年当中最看重的节日。

2024年是我在美国度过的第二个春节,此刻我对对春节,对亲情好像有了更深入的一些理解。在此记录成文字,与你一起分享。

小时候过春节盼着穿新衣服,吃好吃的,那是对春节期盼的一种重要原因。现在物质水平丰富,再加上人到中年,早对这些兴趣不大。

今年,年三十那天我去学校,早已淡忘这些吃吃喝喝的东西,然而坐在lab里,总觉得今天和往常有些不同,但我又一时想不出该为这种不同做些什么。

再一想,很多小时候的人和事,一下映入我的脑海里,我再也控制不住这种情绪,起身走了几圈。

突然,无比思念在我小时候帮助过我,还有家里的一些亲人。

然后,紧接着,好像时光一下走了三十多年,现在、过去这一年过得怎么样,现在又是什么情况。就好像我们好多年没有联系过一样。

校准时差,算好国内现在年三十几点,想象着如果我在国内的话,这个点该做什么。

在聊天中,有时我再也控制不住这份感情,眼睛逐渐湿润起来,人都36岁多,怎么还这么没有出息,又是大过年的。

在长辈面前,突然让我一下想起小时候。想起二三十年前去亲戚家的那些点点滴滴,都是些平平常常的日子,不过在那一刻,就像千军万马,一下汇集成无比巨大的能量,让我再也控制不住。

没有开口多说几句,竟然不知不觉变得如此没有出息。

直到此时,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每逢佳节倍思亲。

春节,给予这些在异国他乡读书求学的人,更多的是一种寄托,让思念亲人的情感又压在心底,又再增添一分。

之前我偏内向,有些情感不愿意非常直接的表达出来。虽然我没有见过太多世面,但,现在,我想明白:表达出来,让思念变为看见!

谢谢这份亲情!

谢谢你,曾经帮助过我的!

谢谢你,春节!让我在这天有机会实现情感、心灵上的慰藉!

最后,祝你: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