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表使用几例

防止匿名用户登录 

  虽然 Win 95 可以为每个用户定制各自的使用界面并指定口令,但任何人都能通过点击登录窗口中的“取消”或按 ESC 键进入系统,即所谓匿名登录。下述方法可以防止匿名用户登录:在 HKEY_LOCAL_MACHINE/NetWork/Logon 下新建 DWORD 类型“ MustBeValidated ”,其值为 1 。(附:如果自己都进不去了,可以以安全模式进入,然后将其值改为 0 。) 

右击“开始”菜单关闭计算机

  关闭机器是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操作之一,下面的设置可以简化关机过程:打开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 ,选择“编辑” / “新建主键”,命名为“ Close ”,双击“ Close ”子键窗口右面的“默认”处并在“键值”栏内输入“关闭计算机”,它就是在右键快捷菜单中出现的提示信息,如省略此项将在右键菜单中显示主键名称“ Close ”, 用 & 隔开可定义快捷键,然后再在“ Close ”下建立下一级子键“ Command ”, 双击该子键窗口右面的“默认”处并在“键值”栏内输入“ RUNDLL32.EXE USER.EXE,EXITWINDOWS ” 字符串。不用重启系统,直接右击“开始”菜单选“关闭计算机”就可关闭您的机器。 

重排输入法

  依次展开 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 layout/Preload ,在其下可以见到键名从数字 1 开始依次递增的多个子键名称,具体子键个数与系统已安装的输入法种数相一一对应。现假如要将子键名为“ 2 ”所对应的输入法与子键名为“ 5 ”所对应的输入法互换,即将子键名“ 5 ”所对应的输入法前移至第二位,方法如下:右击子键“ 2 ”选“重命名”将子键“ 2 ”改名为“ 22 ”或其它不存在之名称,接着将子键“ 5 ”重命名为“ 2 ”,最后将子键“ 22 ”改名为“ 5 ”。您可以将所有输入法按自已的需要重新排序。 

屏蔽“开始”菜单中的“运行”、“查找”、“关闭系统”功能 

  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Policies/Explorer 中新建三个 DWORD 值,名称分别为“ NoRun ”(屏蔽“运行”)、“ NoFind ”(屏蔽“查找”)、“ NoClose ”(屏蔽“关闭系统”),其值均设置为 1 ,重启系统后执行“运行” 与“关闭系统”命令时提示操作受限制而取消,同时你会发现“开始”菜单中的“查找”选项没有了,要重新恢复其设置,可将对应的键删除或将键值置 0 即可。 

快速打开文件编辑

  也许你经常使用某个程序来打开文件进行编辑,而这些文件的扩展名是随意的,为了方便我们可以将这个程序加入到右键菜单中去。以写字板为例,在 HKEY_CLASSES_ROOT/* 下新建“ shell ”子键,在其下新建“ wordpad ”子键,双击该键右面窗口的 “默认”处并在“键值”栏内输入“写字板”,接着在“ wordpad ”子键下建立下一级子键“ command ” , 在“默认”的 “键值”栏内输入“ c:/program files/accessories/wordpad.exe %1 ”。不用重启系统,现在回到“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任意文件(当然是写字板能加载的,不管关联与否),选“写字板”即可快速打开文件进行编辑了。 

快速清空回收站

  当我们的机器由于硬盘空间已满而必须清空回收站时,我们可以将“清空回收站”加入到文件的右键菜单中以方便操作:    运行注册表编辑器,进入“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在左栏中右击 ContextMenuHandlers 文件夹图标,然后选择“新建” / “主键”,将新文件夹的名称由“ New Key #1 ”一字不差地改为:“ {645FF040-5081-101B-9 F08-00AA002F954E} ”,然后回车确认即可。这样,当您在任何地方右击选择某个文件时,菜单中就会出现“清空回收站”的选项。 

用修改注册表的方法来解决中文 Win95 中汉字显示乱码

  笔者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在 Win95 的操作桌面上汉字能正常显示,但进入应用程序后,一些汉字就成了乱码。经过反复摸索找到了通过修改注册表解决的方法:  展开我的电脑 /HKEY_LOCAL_MACHINE/Systom/CurrentrolSet/Control/fontassoc 发现该机上只有Associated DefaultFonts 子关键字,其下也只有默认值和 AssocSystemFont 两个入口值,没有Associated CharSet 子关键字。通过“注册表编辑器”菜单编缉 / 新建 / 主键,来增加 Associated CharSet 子关键字。用鼠标点取 Associated DefaultFonts 关键字,选取菜单中的编辑 / 新建 / 串值,则编辑器右边出现输入框,在此框中输入 FontPackageDontCare ,再在其前面的图标上双击,出现“编辑字符串”对话框,在键值栏中输入宋体,按确定即可。用同样的方法加入以下几行:   FontPackageRoman= 宋体 
  FontPackageSwiss= 宋体 
  FontPackageModern= 宋体 
  FontPackageScript= 宋体 
  FontPackageDecorative= 宋体 
  点取 Associated CharSet 关键字,选取编辑 / 新建 / 串值,按以上方法加入以下几行: 
  ANSI(00)=yes 
  OEM(FF)=yes 
  GB2312(86)=yes 
  SYMBOL(02)=no 
  ( 上面等式的左边为键值名,右为键值 ) 。 
  做完上述修改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计算机,发现一切正常。 

处理无法卸掉的应用程序

  我们有时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在控制面板的“添加 / 删除应用程序”中卸载某个应用程序之后,却发现该程序还是在列表中。这时可用下述方法将其从列表中删去: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进入目录“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 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 ”,根据所列出的注册文件删去与该应用对应的项即可。

把 WORD 插入对象的名称改成汉字

  在 WORD 菜单插入/对象中的一个个英文名称往往令人难以适应,我们可以用个简单的方法把它改成汉字: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将 HKEY_CLASSES_ROOT/Eu ation 3.0 右窗口键的“默认”值由“ Microsoft Equation 3.0 ”改为“公式编辑器 3.0 ”,然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再打开 WORD ,就会发现它已变成“公式编辑器 3.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