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读取Excel表格和向Excel表格输出内容示范代码

在写程序的过程中大家经常会遇到操作Excel进行表格内容读写的需求,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VC++来实现Excel读取。微软的office系统提供了OLE COM自动化功能,通过COM接口操作word和Excel非常方便,在编写代码时首先需要将Excel类型库引入工程项目中,其主要步骤下:1)在项目菜单中选择“类向导“;2)选择”类型为吕的MFC类“,并从文件中找到office所在的目录,打开本机安装的Excel的可执行文件;3)在接口中选择_Application、_Wordbook、_Worksheet、range、font等并生成相关类。其操作如下图所示:

但由于office版本差异导入时接口也有一些不同,并且程序 在其他机器上运行时版本不匹配会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用office2003生成一个类型库,本示例代码中已经生成了相关头文件和CPP(excel9.h和excel9.cpp),大家可以直接用,它可以兼容2003及以上版本的excel。

本示例代码主要包括两个功能,读取Excel表格内容和输出Excel内容,其函数主要代码如下:

//读取Excel文件函数
void ReadExcelFile(CString strFileName)
{
	xsc::_Application  ExcelApp;           // 定义Excel应用程序
	xsc::Workbooks     wbsBooks;
	xsc::_Workbook     wbBook;
	xsc::Sheets        wssSheets;
	xsc::_Worksheet    wsSheet;

	if (::CoInitialize(NULL) == E_INVALIDARG)
	{
		A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