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行为读心术——人际交往中的心理策略!

实用心理学,从肢体到语言,从行为到习惯,从读心到攻心,彻底破解他人的心理密码,了解他人的内心世界。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或许能助你一臂之力。

本贴大部分内容来源于书本,小部分附上一些心得体会。

人心并非深不可测,人的相貌、表情、言行举止里均蕴含心理、情感的密码,掌握了望、闻、问、切这四种解码方式,我们就能像中医把脉治病一样,根据人们在社交中的面部表情、身体姿势、声调以及语言方面的表现去揣摩人们的真正意图。

一:肢体语言的读心策略

人的语言可以伪装,下意识的肢体动作却难以掩饰,即使对方双唇紧闭,他的指尖也会说话,甚至每个毛孔都会出场他。因此,通过肢体动作,我们可以洞悉对方的内心世界。

1、眼睛

在人的五官中,眼睛是最灵敏也是最诚实的,一个人的瞳孔的变化、眨眼的频率、目光的投向、眉毛的轻扬和眼球的转动,无不在诉说着他的内心世界。因此,要想了解一个人内心的真实想法和意图,首先就要观察他眼睛。

(1)瞳孔变化

眼睛是最能反映人们内心世界的窗户。我们都知道,瞳孔是眼睛用来控制进光量的,瞳孔放大,进光增多,瞳孔缩小,进光减少。因此,在黑暗中,为了看清事 物,人们的瞳孔会变大。但是,你们知道吗,人的情绪也会影响到瞳孔的大小。当我们看到令人厌恶 或是恐惧的事情时,瞳孔会变小,而当我们看到令人兴奋或者高兴的事情时,瞳孔则会变大,眼睛也会炯炯有神。筒子们平时可以留心一下,比如女筒子,你的另一 半,在看到美女的情况下,是不是眼睛会变得很亮(瞳孔放大,很兴奋)。然而,更重要的是,瞳孔的运行是独立、自觉、不受意识控制的,这就意味着,人的言行 可以做假,眼神却无法掩饰。所以,大家知道国家领导人旁边帅帅的保镖为什么要戴墨镜了吧——你以为他们是为了耍帅?

(2)眨眼频率

眨眼睛是一种很自然的生理反应,在正常而放松的状态下,人每分钟眨眼6-8次,每次闭眼时间不超过1/10秒。然而,人增加或放缓眨眼频率的时候,往往暗示着人们心理上的变化

眨眼频率与人内心的紧张程序密切相关,当人感到紧张或压力巨大时,眨眼频率会迅速增加。相反,当人们感到厌倦、无趣或者高人一等时,眨眼频率会变得很拖沓,甚至闭上眼睛不愿睁开,这是他们对某人失去兴趣的信号。

(3)目光投向

人际交往中,两个人的沟通常常会有眼神交流,人们在交谈时,平均有60%的时间在注视对方。过长时间的盯视暗含挑 衅的味道,给人一种不安全感,而过时间的注视则暗含厌倦或怯懦的味道。转移目光是典型的对谈话失去兴趣的表现,比如:你和你特别讨厌的人说话的时候,你会 本能的避开对方的目光,当然,转移目光也有可能是屈从的表示,例如你的老板骂你的时候,你就可能会转移开目光。

(4)眼球运动——非常实用

妹子们,当你老公凌晨2点才回家,你拷问他去了哪里,他的眼球不断转动,回答你却信誓旦旦,你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在撒谎吗?

人类在思考时,大脑里的不同区域会被激活,而这会导致眼睛以不同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