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MySQL之IO性能最重要的几个参数

 1、sync_binlog
二进制日志文件binlog的刷新写入方式,这个参数是对于MySQL系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他不仅影响到Binlog对MySQL所带来的性能损耗,而且还影响到MySQL中数据的完整性。对于sync_binlog参数的各种设置的说明如下:
1) sync_binlog=0,
当事务提交之后,MySQL不做fsync之类的磁盘同步指令刷新binlog_cache中的信息到磁盘,而让Filesystem自行决定什么时候来做同步,或者cache满了之后才同步到磁盘。如果没刷新到磁盘前系统宕机,则会丢失最后的binlog内容,但是此参数性能最佳
2) sync_binlog=n,
当每进行n次事务提交之后,MySQL将进行一次fsync之类的磁盘同步指令来将binlog_cache中的数据强制写入磁盘。

2、 innodb_flush_logs_at_trx_commit 
InnoDB引擎事务日志文件的刷新写入方式,这个参数对InnoDB引擎的写入性能来说是到头重要的,有以下几种设置:
   1) =1时,在每个事务提交时,日志缓冲被写到日志文件,对日志文件做到磁盘操作的刷新。最安全的方式,但是速度最慢。
   2) =2时,在每个事务提交时,日志缓冲被写到文件,但不对日志文件做到磁盘操作的刷新。只有操作系统崩溃或掉电才会删除最后一秒的事务,不然不会丢失事务。
   3) =0时, 日志缓冲每秒一次地被写到日志文件,并且对日志文件做到磁盘操作的刷新。任何mysqld进程的崩溃会删除崩溃前最后一秒的事务

3、innodb_flush_method
这个参数控制着innodb数据文件及redo og的打开、刷写模式,有以下几种设置:
   1) 默认是fdatasync,调用fsync()去刷数据文件与redo log的buffer
   2) 为O_DSYNC时,innodb会使用O_SYNC方式打开和刷写redo log,使用fsync()刷写数据文件,通常比较慢。
   3) 为O_DIRECT时,innodb使用O_DIRECT打开数据文件,使用fsync()刷写数据文件跟redo log,在Linux上使用Direct IO,可以显著提高速度,特别是在RAID系统上,避免额外的数据复制和double buffering(mysql buffering 和OS buffering)。

任何数据库,只要涉及到持久化,就与上面这三个方面的参数有极大关系,包括NOSQL与内存数据库,有时NOSQL与内存数据库之所以比MYSQL快,与这方面的设置也有很大关系

其实,在大部分场景下,如果某个产品宣称自己的写读tps超过其他存储n倍,一般来说都是从k-v这个角度入手进行优化的,主要入手的点是树的数据结构优化和锁的细化,一般都能在一些特定的场景获得5-10倍的性能提升。

 
4、innodb_buffer_pool_size 
这是Innodb最重要的一个配置参数,这个参数控制Innodb本身的缓大小,也影响到,多少数据能在缓存中。建议该参数的配置在物理内存的70%-80%之间。

5、innodb_io_capacity
这个参数控制Innodb checkpoint时的IO能力,一般可以按一块SAS 15000转的磁盘200个计算,6块盘的SAS做的Raid10这个值可以配到600即可。如果是普通的SATA一块盘只能按100算。(innodb-plugin, Percona有这个参数)
 

 


MYSQL对这方面的设置比较保守,因为它要充分保证数据在任何异常情况下都不能有丢失,这就要求事务提交时,日志必须被最终完全的刻到磁盘上,不可以到任何的缓存上。如果,innodb_buffer_pool_size参数设置的够大,能够容纳整个表,并且把上面三个参数设置成最优设置(如:sync_binlog=0,innodb_flush_logs_at_trx_commit=0,sync_binlog=O_DIRECT),那么性能会有10-50倍的提高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